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钢结构企业总承包试点工作调研总结会议在杭州召开 -> 内容
钢结构企业总承包试点工作调研总结会议在杭州召开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17-11-20   关键词:钢结构企业总承包试点工作  

摘要: 钢结构企业开展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试点工作已满三年,根据住建部要求,2017年11月17日上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在杭州

    钢结构企业开展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试点工作已满三年,根据住建部要求,2017年11月17日上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在杭州组织部分试点企业和地方协会,召开了钢结构企业开展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试点调研会。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党保卫主持。住建部、浙江省住建厅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
 

 
    钢结构企业开展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试点工作,是国家建设主管部门根据钢结构工程在我国推广、应用的新形势,改善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高钢结构工程质量、环保水平,为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有益尝试,会上,建筑钢结构分会及部分总承包资质试点的企业代表就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刘民介绍,从三年试点情况看,试点企业通过强化自身建设,承接工程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业绩有较大幅的的提升,两批企业完成和在施以钢结构为主体工程的建筑施工总承包项目439项,合同额618余亿元,总建筑面积达2187余万平方米,拓宽了以钢结构为主体工程的市场准入和承揽范围,特别在住宅项目和海外工程项目取得重大突破,钢结构企业开展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试点工作,将更好地培育和发展工程总承包的模式,这对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和钢结构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在近期住建部办公厅公布的第一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名单中,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浙江东南网架股份公司、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试点企业获此殊荣。
    协会将进一步落实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对总承包试点企业加大的培训力度和指导力度,并希望各试点企业在国家政策的大环境下,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总承包能力建设、充实专业技术人员,提升总承包管理水平,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示范作用,加速总承包业务模式的市场培育,为国家建设优质工程,为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由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议期间,对其在建的杭州转塘单元G-R21-22地块公共租凭住房项目进行调研。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0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5幢20层,建筑高度59.8米,1幢3层的配套服务用房,地下2层为停车库。该项目是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典型代表,由东南网架总承包,全部采用钢结构住宅绿色建筑集成体系。(周瑜)
 
 

 
 
 
 
 
 
 
 
 
 
 
 
 

相关文章

  • ·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