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2017’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交流大会 助力中国钢结构产业“加速度”发展 -> 内容
2017’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交流大会 助力中国钢结构产业“加速度”发展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7-10-23   关键词: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交流大会  

摘要: 让社会和用户更加了解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这是第16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化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期间,从展馆到报告厅、从参观产品

    让社会和用户更加了解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这是第16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化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期间,从展馆到报告厅、从参观产品到了解技术,为到场观众端上的又一份“科普大餐”,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分会、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钢结构分盟主办,沈阳中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钢结构建筑技术交流会于10月12日下午在北京新国展成功举办。

   本届交流会大咖云集,汇聚了众多学界专家、商界精英。在现场,有近200名嘉宾聚焦讨论钢结构建筑系统解决方案。来自国家住建部住宅科技与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建筑设计集团、中建钢构、中冶京诚等单位的知名学者分享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发展理论和前沿技术,探讨转型升级机遇,为参会者带来满满的干货。会议由清华大学石永久教授主持。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刘哲在致辞说,化解钢铁产能过剩矛盾,不断提高节能环保标准,进一步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必然会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同时,随着钢结构建筑应用水平提高,配套材料不断完善,装配式钢结构将逐步为房产商和用户广泛接受。为了促进装配式钢结构健康发展,住建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也承担了编制钢结构住宅技术规程、对钢结构技术体系进行梳理研究等任务,并推动房地产商会筹备成立钢结构分会,搭建开发、研发、设计、制造安装的交流合作平台,深度促进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发挥更好作用。
住建部住宅科技与产业化促进中心规划处处长刘美霞、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胡育科,以及王立军、张守峰、戴立先、童根树、张启富等业内知名专家就钢结构建筑未来发展和钢结构住宅新技术成果与大家做了交流。
辽宁省现代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沈阳中辰钢构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宋彪在发言中表示,中辰钢构作为辽宁省长在省建筑业大会上唯一点名支持的装配式钢结构企业,应当具备行业自信、自我创新再加码,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集成竞争优势,追求并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同时,中辰钢构愿意为业界专家学者们做一个“休息驻脚的驿站”,更愿意成为诸位专家学者“根据地”,为新课题、新技术提供实践的平台,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为,把技术优势迅速转化为市场优势,把科研价值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经济价值。
 
    
   

相关文章

  • ·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