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北京新机场项目钢结构设计与施工现场专家(京津冀)观摩会圆满成功 -> 内容
北京新机场项目钢结构设计与施工现场专家(京津冀)观摩会圆满成功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17-09-01   关键词:北京新机场项目钢结构设计与施工现场  

摘要: 为展示推广我国重点建设项目最新的设计施工技术和工程质量综合管理成果,2017年8月31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及钢结构

   为展示推广我国重点建设项目最新的设计施工技术和工程质量综合管理成果,2017年8月31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及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办,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北京新机场项目钢结构设计与施工现场专家(京津冀)观摩会在京召开,来自京津冀沪五十余名专家走进新机场现场进行观摩。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胡育科主持,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机场工程副总指挥兼航站楼核心区项目经理李建华首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胡育科主持会议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机场工程副总指挥兼航站楼核心区项目经理李建华致辞
 
   走进新机场航站楼,8根C型巨柱呈点状包围在核心区的四周,最大的一根C型柱,高有28米,重量超过500吨。其中,呈直角线分布的两根C型柱之间,间距达到200米,足以装下整个水立方。而这8根C型柱,仅仅是构成核心区屋顶支撑体系的一部分。
 

 

 
   会上,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新机场工程设计总工束伟农向专家们全面介绍了新机场结构设计的理念、难点以及解决办法。他说新航站楼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单体航站楼,北京新机场南北长996m,东西宽1144m,首次采用海星状构型,以主航站楼为中心向四周散射五条指廊,每条指廊从末端到中心的距离只有600米,最大限度地缩短了步行距离,还可以增加整个航站楼的连通性。主航站楼设计为一个不规则自由曲面空间,整体呈“凤凰”造型,总投影面积达31.3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44个标准足球场,主航站楼钢结构总重量则达到5.2万多吨,这样的全新设计,对钢结构受力及施工均是全新的挑战,为世界首创。
   此外,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项目部段先军、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工孙夏峰、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工王留成 、北京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项目总工邹建磊也分别交流了新机场总体概况及施工介绍、尤其重点分享了新机场航站楼指廊工程钢结构施工关键技术、核心区钢结构工程的技术难点和与管理成果。
   北京新机场是国际瞩目的重点工程,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环,按照“国际一流,世界领先,代表新世纪新水平”的标准进行了规划,借鉴国内外枢纽机场建设的成功经验,在航站楼设计、综合交通、空管运行、绿色环保等方面创新运用新理念、新技术,多项工作开创了民航机场建设的先河,远期建设规划一直持续到2040年,预计年旅客吞吐量最终将达到1亿人次以上,建设总投资约为800亿元。据了解,新机场航站楼将于2017年底实现封顶封围,2018年底完成主体工程,2019年建成通航。
   在现场观摩中,新机场项目工地整洁有序,绿色施工,给每一位到访的观摩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周瑜)

相关文章

  • ·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