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2015版ISO9001/ISO14001标准管理体系策划及文件编写培训心得 -> 内容
2015版ISO9001/ISO14001标准管理体系策划及文件编写培训心得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胡晓莉  时间:2017-04-01   关键词:管理体系 心得 文件  

摘要: 3月22日-24日,中建钢构华东大区质量管理联合企业策划与管理部组织大区、制造厂共计8人参加了中质协质量保证中心武汉分中心进行的为

   3月22日-24日,中建钢构华东大区质量管理联合企业策划与管理部组织大区、制造厂共计8人参加了中质协质量保证中心武汉分中心进行的为期3天的2015版ISO9001/ISO14001标准管理体系策划及文件编写培训,此次培训由中质协资深培训讲师郭沙老师进行授课,郭老师分别从ISO9001 2015版标准概述、质量管理格局、ISO9001\ISO14001新版标准要求解读、制度设计、管理体系文件换版讨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为期3天的培训,让我们了解到2015版新标准有5个重要的变化:强调建立适合各组织具体要求的管理体系、要求组织高层能参与其中并承担责任,使质量与更广泛的业务策略相适应、风险防范意识贯穿整个标准,使整个管理体系适用于风险预防,并鼓励持续改进、对文件的规定性要求更少:如今组织机构可以自行决定需要记录什么信息,应该采用什么文件格式、通过使用通用的新高层结构,与其他主要管理体系标准保持一致。管理要求的也有新的变化,主要为:标准文本格式采用了国际标准化组织的通用模板格式、将产品和服务并列作为组织满足顾客要求的经营管理过程 、基于风险的思维贯穿标准中所有章节、理解组织及其环境对管理体系进行有效策划、相关方对组织绩效及管理体系的影响、领导作用作为评价体系有效性的核心、组织知识的作用、对内外部沟通有具体要求、弱化了对文件的要求,强调文件信息证据的提供、外部提供的过程、产品和服务的控制。
   新标准在2008版标准基础上进行了较大的变化,推行标准后,会给公司的管理体系带来较为深远的影响,管理体系作为公司经济增长的构成要素之基础,担纲起举足轻重的角色,为使其真的可以帮助组织实现长期的成功,采用质量管理体系是组织的一项战略决策,能够帮助公司提高整体绩效,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培训过程中,老师为了能让我们更容易掌握转版的变化和要求,通过现场讨论、实际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讲解,让我们更容易理解老版和新版间的区别,更好的领悟到变化的精髓,为后续公司体系文件的改版打下良好的基础。
(胡晓莉)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