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 内容
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16-07-20   关键词: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  

摘要: 为推进协会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于2015年7月17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建筑钢结构行

    为推进协会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于2015年7月17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邀请了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东、河南、辽宁、内蒙古、湖北、湖南、陕西、山西、四川、安徽、广东、广西、福建及港澳等18家地方行业协会领导参与座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刘哲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董春主持。

 
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协会秘书长联系会议现场


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党保卫提出五大议题供与会人员讨论


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董春主持秘书长联席会议
 
    会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党保卫提出五大议题供与会人员讨论,除听取各地方协会对金奖评审工作以及建筑钢结构分会工作建议以外,主要针对钢结构企业关心的热点:钢结构总承包试点、钢结构企业“营改增”的问题、“一带一路”海外战略等问题进行研讨。就目前建筑钢结构分会进行的装配式建筑一钢结构住宅项目的评价工作听取各协会的建议和意见,邀请各协会一起参与组织2016年全国技能大赛---“中建钢构杯”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请各协会先期举办技能大赛初赛(选拔赛)的工作。
 
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明贵教授做2016年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工作安排
 
     协会邀请地方行业协会一起组织、参与“中国钢结构金奖”的评选活动已历时两年,取得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做好2016年度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工作,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明贵教授把历年金奖现场考核情况及问题进行汇总,并与各地方协会进行交流。表示协会将继续与地方行业协会一同组织中国钢结构金奖的评审工作,维护好中国钢结构金奖的品质,扩大中国钢结构金奖的影响力。
 
 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胡育科汇报试评价工作情况
 
    开展钢结构住宅装配化水平试评价工作是近期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共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落实《工业化建筑评价标准》,推动钢结构“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行业引领与示范作用的重要举措。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胡育科把试评价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希望通过与各地方协会交流,将评价工作和标准更好地完善,更好地为钢结构住宅的广泛推广提供试点、示范准备。
 
                           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刘民汇报2016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为弘扬工匠精神,提高行业技能水平,根据人社部和住建部相关通知要求,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将于2016年10月举办2016年全国技能大赛---“中建钢构杯”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技能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将于2016年9月进行初赛,10月进行决赛。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刘民将具体技能竞赛的内容、组织形式、具体安排进行汇报,初赛由省级赛区有关单位负责组织,希望邀请各地方协会一起参与组织,共同加快培养和选拨高技能人才,推动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刘哲秘书长总结发言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刘哲秘书长在最后总结说:“协会工作的广泛性单靠一个协会的力量远远不够,需要相互间的合作。现在,协会同样都面临着竞争,发挥各个协会的地域优势,推广各自在行业管理与服务中积累的经验,才能真正的全面的了解企业及行业情况,才能更有效地争取国家对行业的支持和政府机构的重视,才能为协会承接政府的职能转移打好基础,扩大协会影响力,共同推进钢结构行业的发展。(记者:周瑜)
 
 
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协会秘书长联系会议现场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