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钢构企业要当生态环境保护的“急先锋” ------钢结构企业环保生产技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 内容
钢构企业要当生态环境保护的“急先锋” ------钢结构企业环保生产技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15-05-06   关键词:钢构 急先锋 企业  

摘要:2015年4月25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主办、浙江中南建设集团钢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钢构)承办的“钢结构企业环保生产技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旨在通过对中南钢构研发的“钢结构厂涂装废气治理技术”研讨、观摩,引导钢构企业、专家开展对行业生产性“废气、废

     2015年4月25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主办、浙江中南建设集团钢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钢构)承办的“钢结构企业环保生产技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会议旨在通过对中南钢构研发的“钢结构厂涂装废气治理技术”研讨、观摩,引导钢构企业、专家开展对行业生产性“废气、废渣、废液”和粉尘污染治理的研发与应用,同时借鉴发达国家钢结构企业清洁生产、零污染排放的先进技术,加大对环保生产技术和设备的投入,推动钢结构企业不断提升清洁生产、绿色环保和职业健康水平。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党保卫;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明贵;副会长胡育科、刘民及来自北京、安徽、江苏、浙江多家钢结构骨干企业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建筑钢结构分会胡育科副会长主持。
   钢结构生产过程中伴随废气排放,特别是油漆废气排放会严重污染环境,同时危害员工职业健康。伴随新的《中国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行及社会对钢构产业绿色生产、节能减排的要求,废气排放、污染环境问题已经愈来愈成为制约钢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据中南钢构技术负责同志介绍,自2012年起,该公司就把废气治理作为安全文明生产的主要任务来抓,2013年随协会赴欧洲学习,考察国外先进的清洁生产技术,经过近三年的探索、实验,于2014年10月把“等离子+活性炭吸附技术”投入使用,经数据运行统计,通过专业机构检测,测试结果远远低于国家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二级标准。
    通过交流、观摩,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党保卫会长对中南钢构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需要全民族、全社会、全员参与。面对现实生活中的“雾霾”、“污水”,大家必须形成共识:只有交出一张足够分量的“生态答卷”,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才是做活“发展文章”的最根本保障,才是国家和人民最大福祉。这也应当是中国钢构人在新常态下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最基本的底线。会上,党会长对国家、地方政府现行的环保政策、规定进行了认真解读,重申了钢构企业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就钢结构行业如何贯彻国家节能减排、绿色施工,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推广应用新设备、新工艺,优先使用国家、行业推荐的节能、环保的施工设备和机具,推进“四节一环保”的创新;二要结合钢结构的实际情况,大力推广使用定型化、标准化、工具化、可移动、可周转设施和装置;三要积极拓展BIM等信息化新技术,紧跟现代技术的发展潮流,促进绿色施工、绿色建造实现飞跃,促进绿色建造技术和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四要加强钢结构企业生产工艺过程中的“废气、废水、固废、噪声”等污染,特别是油漆废气、抛丸粉尘、电焊烟尘等特有工艺过程产生的废气污染的治理,学习借鉴发达国家钢结构企业清洁生产的先进工艺,加强技术革新,改进生产设备、工艺,推动企业不断改善对环境的影响,从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
    钢结构本身附有绿色、低碳的标签,其生产、制作也应该是减排、环保的过程。建筑钢结构分会此次组织专家、企业到中南钢构来学习、观摩清洁生产技术,已经吹响了引领钢构行业向废气、污染宣战的号角。下一步,分会还将组织学习工地现场的绿色施工,使我钢结构建筑成为彻头彻尾的、全生命周期的真正绿色建筑,使我们的钢结构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急先锋”。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