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2号地块B项目1标段 -> 内容
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2号地块B项目1标段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5-04-23   关键词:滇池 标段 昆明  

摘要:汇报主要内容:一、工程概况二、钢结构施工方案 1 钢结构总体施工思路 2 钢结构构件吊装方案 3 钢结构施工工况 4 滑移施工

汇报主要内容:

一、工程概况
二、钢结构施工方案
    1 钢结构总体施工思路
    2 钢结构构件吊装方案
    3 钢结构施工工况
    4 滑移施工方案
三、关键施工技术分析

一、工程概况
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作为旅游会展城市综合体,是云南省、昆明市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是云南省继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后又一重大标志性工程.
项目位于滇池福保半岛,占地面积2331亩,总投资约370亿元。项目开发建设完成后,将成为树立云南对外开放新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必将加快昆明成为区域性国际城市进程,推动“把昆明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这一目标较快实现。
 
结构概况
展馆部分和会展服务配套部分总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可提供约30万平方米的室内展览区;可提供约10万平方米的室外展馆。展馆置于14米平台之上,展馆屋盖为钢结构体系和金属屋面形式。钢结构屋盖与下部混凝土连接通过滑动支座连接。



关键施工技术分析
本工程所涉及的预应力工程为悬索结构,通过分析判断,结构施工具有以下特点。
  该工程拉索和常规张弦梁相比,最大的特点是拉索为水平布置,主要作用是平衡主梁对两端支座的推力。
  每个展馆的张弦梁形式相同,且高度一致,可以通过累积滑移实现结构的安装

1、张弦梁预应力的确定和实现方式
本工程拉索的主要作用是平衡主梁对两端支座的水平推力,根据设计要求,张弦梁施工完毕以后,拉索的索力到达500KN左右。为此结合结构的施工方案,初步拟定了两种预应力的施加方式,第1种方式为拉索被动受力的施工方式,第2种为拉索主动受力的施工方式。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