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鸿路应用于农村住宅建设的探索 -> 内容
鸿路应用于农村住宅建设的探索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5-04-22   关键词: 住宅 农村  

摘要:一、农村住宅建设的现状 二、钢结构低层住宅进入农村 建筑市场需要解决的问题 三、鸿路在农村低层建筑市场的探索 四、鸿路低层钢结构住宅推广思路 五、公司的实贱及推广

一、农村住宅建设的现状

二、钢结构低层住宅进入农村
    建筑市场需要解决的问题
三、鸿路在农村低层建筑市场的探索
四、鸿路低层钢结构住宅推广思路
五、公司的实贱及推广


1、方案选用不合理
    农村建房一般无建筑师参与,往往是各家相互抄袭、盲目攀比、随意摆布,造成结果:不节能、不节地、不适用、不美观,建筑与人们新的生活方式格格不入。
 
2、结构设计不合理,无正规设计图纸,施工随意性大,监管难度大
    目前,农村建房95%以上无正规施工图,建房时东抄西仿,仅凭经验动工,在建造过程中随意拆拆改改,建筑质量没有保障,抗灾能力低,监管难度大。
 
 
3、施工人员技术素质低,质量得不到保证 
    农村建房都是一家一户,建筑规模小,大的施工队不愿承揽。施工队伍大多是个体瓦工、木匠工等杂牌队伍拼凑而成,一般都没有经过正规培训和专业技术考核,缺乏基本的建筑施工知识,技术工艺落后,施工不得要领,降低了房屋结构的安全性、可靠性,使房屋的质量得不到保证。
 
4、材料以次充好或偷工减料影响质量 
    目前社会上的建材市场相当混乱,不合格、不标准、低质量的产品,冲击整个建材市场。据有关部门统计,整个建筑市场的材料抽查合格率不足40% 。
5、农民质量意识差,法制观念薄弱 
 
      造成农村住宅工程质量隐患严重和事故发生的原因很多,但从根本上来说是不重视工程质量,是人的因素。
 
6、农村住宅建筑节能落后,建筑能耗达到同等气候条件发达国家的5倍以上,且舒适度差。
 
  (1)没有节能意识
  (2)缺少节能技术
二、钢结构低层住宅进入农村建筑市场需要解决的问题
(一)钢结构低层住宅是农村建筑市场的最佳选择
1、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具有产业化程度高、装配化率高、运输半径大、建设周期短等特点,可以有效地解决建筑行业的人工成本上涨压力及解决“民工荒”问题,理应成为建筑产业现代化的主力军,也是农村建筑市场的最佳选择。
2、钢结构住宅具有强度高、抗震能力强、保温隔热隔音性能好、得房率高、大开间大空间、自由分隔及外形美观靓丽等特点,理应能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最佳选择。
 
3、完善的技术体系,隐蔽工程少,且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易于监管,工程质量容易得到保证。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