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协会专家为东营设坛开讲 2015年中国(黄河口)建筑钢结构高峰论坛胜利闭幕 -> 内容
协会专家为东营设坛开讲 2015年中国(黄河口)建筑钢结构高峰论坛胜利闭幕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15-01-28   关键词:东营 黄河口 钢结构  

摘要: 协会专家为东营设坛开讲2015年中国(黄河口)建筑钢结构高峰论坛胜利闭幕 2015年1月17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以

   协会专家为东营设坛开讲 
 
2015年中国(黄河口)建筑钢结构高峰论坛胜利闭幕
 
    2015年1月17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以下简称:建筑钢结构分会)主办,山东金宇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黄河口)建筑钢结构高峰论坛在山东东营蓝海御华大饭店隆重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倡导钢结构工业化 助推建筑绿色节能”,建筑钢结构分会领导携协会三名专家莅临论坛开讲,分会领导、专家主要围绕钢结构工业化议题分别从宏观形势和政策环境、钢结构住宅技术和设计应用、钢结构住宅应用及模块化建筑生产施工、钢结构建筑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研讨。来自东营市住建委;东营各区、县住建局领导和就近钢构、建筑企业近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破解行业发展难题的途径,促进产业链企业间的合作联盟,寻找钢结构行业发展的机会,共同推进山东乃至全国钢结构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

会议现场


 金宇集团总裁延颖先生致辞

     会上,建筑钢结构分会胡育科副会长解读了国内钢结构产业政策和发展环境,分析各地区在推进钢结构工业化所做的努力和支持,呼吁地方政府给予政策扶持,助推建筑工业化的发展。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明贵博士从钢结构住宅的优势、特点、难点和关键问题讲解,他说,工业化发展是钢结构发展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充分表明了钢结构住宅在建筑工业化转型升级中是大有作为的。协会专家、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张跃峰介绍了一种新型工业化模块化建筑的现状与发展情况,让大家耳目一新。协会专家、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魏群教授结合BIM(建筑信息模型),向与会人员普及了钢结构建筑信息化技术,希望企业能借助现代信息手段,服务企业的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四位专家的讲解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建筑工业化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对这钢结构行业美好前景的信心。

   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发展,给钢结构行业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的城镇化率由目前的50%提高到60%,这10%的城镇化率,将伴随着更大规模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显而易见,钢结构快速施工的特点将体现得更为明显。同时,基于目前钢铁工业产能过剩、钢铁应用于钢结构建筑仅5%左右的现状,国家也将进一步鼓励建筑采用钢结构。诸多迹象表明,建筑钢结构产业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即将迎来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而以东营为代表的山东地区钢结构产业也得到了长足发展,部分企业已经完成了产业链的整合,成为山东钢结构行业领军企业。2015年中国(黄河口)建筑钢结构高峰论坛胜利闭幕也预示着山东省建筑钢结构工业化发展崭新的开始,建筑工业化必将形成一种不可阻挡之势带动产业链新一轮的发展与升级。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乘车前往金宇钢构厂区进行实地考察、参观。(ccmsa记者:周瑜)

会议现场

领导嘉宾合影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