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钢结构住宅技术规程”研讨会在京举行 -> 内容
“钢结构住宅技术规程”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4-08-04   关键词:钢结构 规程 研讨会  

摘要:根据近几年钢结构住宅推广应用的实际情况,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代表行业向国家主管部门申请了编制JGJ《钢结构住宅技术规程

根据近几年钢结构住宅推广应用的实际情况,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代表行业向国家主管部门申请了编制JGJ《钢结构住宅技术规程》。为了充分反映行业的主张,2014年7月24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特邀请部分企业和专家在北京工业大学就编制规程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党保卫把编制规范的初衷意图做汇报说明,钢结构住宅是一个建筑系统,不仅仅是钢结构就能解决的,需要有与钢结构配套的墙体,即新型墙板开发和墙板应用技术,还需要有与钢结构配套水、电、暖、厨卫等设备,这些配套的部品或设备,在钢结构中的应用与传统的建筑方法完全不同。许多企业和地方主管部门有志向从事钢结构住宅建筑工业化的工程实践,苦于没有标准,在设计、施工和验收诸多方面遇到困惑,所以急需国家出台钢结构住宅建筑技术规范。这种呼吁已经上升社会层面,得到部里领导及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专家和企业代表多方讨论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有必要编制钢结构住宅技术规程,并在具体章节内容上给予了各方建议,希望新的钢结构住宅技术规程是一个综合性、纲领性的规程,具有指导意义,旨在规定建筑工业产品的基本性能和必须满足的建筑、结构、设备安全和功能要求,引导企业开发工厂机械化制造建筑产品的设备和技术,开发装配式施工技术,切实转变建筑生产方式。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董春、胡育科、顾问顾文婕 ;专家有王明贵、陈禄如、张爱林、陈敖宜、韩林海、丁大益、张跃峰、周观根、陆烨、弓晓芸;参会企业有浙江东南网架、浙江精工、上海宝钢建筑系统、山东莱钢、河南天丰、北新建材、北京赛博思、中建钢构、恒达钢构、河南亚鹰、新疆德坤、安徽富煌、安徽鸿路等。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