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2013年建筑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圆满成功 -> 内容
2013年建筑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圆满成功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3-06-26   关键词:2013年建筑钢结构 专家委员会扩大会议  

摘要: 2013年 6月22日上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2013年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研究讨论2013年钢结构专家委员会工作计划,听取各主任委员对专家委员会专家的吸纳和管理

                                                                                                       会议专题报道点击进入


  
2013年建筑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会议现场
   2013 622日上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2013年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研究讨论2013年钢结构专家委员会工作计划,听取各主任委员对专家委员会专家的吸纳和管理的办法,征求各专家委员关于修订《“中国钢结构金奖"审定与管理办法》意见。会上30余位钢结构专家主任代表出席会议并积极参与议题讨论,效果显著,反馈的意见将为下一步委员会的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本次会议由建筑钢结构委员会主任党保卫主持。

 
    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是自2012年换届会以后一次有影响的会议,党主任作为新一届委员会主任用详实的数据和内容向大家展示了2012年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同时也对新一年要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了进一步增强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的专家队伍的力量,针对专家委员会专家的吸纳和管理的意见也听取各主任委员的意见,吸纳一批在企业、行业中优秀的专家来扩大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专家力量,对已申请的同志进行了讨论和投票,研究决定聘请于敬海、乐慈、申屠辉宏、黄刚、丁洁民、楼宝良、戴阳、王新堂、王文达、秦海琴十位同志为钢结构专家委员会新专家。

    随着钢结构行业的发展,中国钢结构金奖的分量越来越重,为提高建筑钢结构工程的制作和安装水平,严格把关工程质量问题,保证中国钢结构金奖的含金量,促进钢结构行业健康发展,为此,作为中钢结构金奖的具体实施单位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委员会重新修订了《“中国钢结构金奖"审定与管理办法》。新的管理办法的有几个特点:一是,明确指出对对境外的优质工程评选也将列入“中国钢结构金奖"的评审范围,鼓励企业走向海外市场,完善对境外工程的评选办法和标准,使金奖充分发挥其正能量,打造中国钢结构的优秀品牌。二是,针对钢结构评选工程的规模要求也有了新的变化,增加了钢结构住宅工程的申报,鼓励对新的领域拓展。三是,“中国钢结构金奖"评选方法采用评分制。从定性到定量,从工程质量、工程规模、施工难度、技术创新、施工管理五个方面进行分项考核,满分为150分。四是,制定了新的更科学的“中国钢结构金奖"考核评分表,来保证“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评定工作的公正、公开。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作为“绿色建筑评定标准"、“工业化建筑评定标准"两项国家标准的参编单位,建筑钢结构委员会一直在积极推进该项工作,会上,胡育科副主任对部里近日召开的关于国家标准工业化建筑评价标准的起草会议启动情况向专家们进行通报。该标准中的“建造过程评价"、“综合效益评价"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参与起草,届时会邀请专家和钢结构企业参与其中,最终形成新的建筑体系评价标准使钢结构建筑作为工业化建筑一个典型建筑形式推广其绿色、节能、环保等特点,加速钢结构在民用建筑领域的发展。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刘哲秘书长也在会上肯定了钢结构在建筑领域的重要地位,他说,钢结构在如今的建筑领域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世界各国建筑行业对钢结构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大。我们要抓住现阶段住房产业化的发展优势,大力推进发展我国的钢结构产业化的步伐,早日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本次会议的由安徽鸿路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刘哲秘书长也向安徽鸿路董事长商晓波颁发了建筑钢结构活动承办纪念"的纪念杯。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曹剑、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管处处长陈幼年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实地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新产品、新工艺,口碑良好。安徽鸿路钢构成立于2002年,公司发展迅速,市场规模较大,目前拥有安徽合肥、湖北武汉、江西南昌三大生产基地,已具备强大的生产能力。在重型设备制造钢结构领域及建筑钢结构领域,迅速建立起领先优势,成为中国规模、品质一流的钢结构工程制造建设企业,他是高端钢结构领域最优秀的制造商,最优秀的钢结构建筑总承包营建商,全球一流总承包企业最值得信赖的钢结构供应商,鸿路钢构正全力打造一个世界精品钢构制造中心。(ccmsa记者:周瑜)

 



有关2013年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的专题图片报道内容点击进入


下载附件:

相关文章

  • · 
  • ·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