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湘潭市钢结构产业发展院士报告会在我司成功举行 -> 内容
湘潭市钢结构产业发展院士报告会在我司成功举行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3-06-03   关键词:金海钢构  

摘要:5月20日,金海钢构承办的湘潭市钢结构产业发展院士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工程院马克俭院士作了主题为“推广绿色建筑,造福子孙后代”的学术报告,市科技局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市钢结构技术爱好者、业内人士共240多人参加。市科协主席涂敬阳主持了报告会

    5月20日,金海钢构承办的湘潭市钢结构产业发展院士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工程院马克俭院士作了主题为“推广绿色建筑,造福子孙后代”的学术报告,市科技局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市钢结构技术爱好者、业内人士共240多人参加。市科协主席涂敬阳主持了报告会。
   我司董事长曾勇先生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公司对马克俭院士以及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道:今天,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在我公司举办湘潭市钢结构产业发展院士报告会,这既是对我公司的信任和肯定,更是鼓舞和鞭策,我们将坚持以“创造绿色健康安居环境,福佑人类持续和谐发展”为使命,努力把推广应用盒式结构建筑体系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来做好,为推动钢结构产业发展和“两型社会”建设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报告会上,马克俭院士讲解了新型建筑结构体系“装配整体式空间钢网格盒式结构体系”。该结构的设计遵循了建筑结构科学领域中循环经济的减量化原则、再利用原则和资源化“三原则”,相比传统钢框架结构和钢框架剪力墙(筒)结构体系,相同跨度或层高的建筑,盒式结构用钢量下降20%-25%;室内无梁柱,使用面积更大;建筑物后处理过程中主体钢材可以回炉再造循环利用,减少80%的建筑垃圾。
   报告后,马院士还与现场嘉宾互动,耐心解答了他们提出的一些关于设计理念、施工技术和推广用用等方面的问题,马院士反复强调 “装配整体式空间钢网格盒式结构体系” 这一新型建筑结构体系的推广应用可以达到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和变害为利、节约土地资源的成效。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