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钢结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 内容
钢结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3-01-10   关键词:钢结构 绿色 建筑  

摘要:2013年元月8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钢结构建筑《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专家座谈会在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促进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围绕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修编,就钢结构建筑纳入《绿色建筑评价标


2013年元月8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钢结构建筑《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专家座谈会在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促进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围绕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修编,就钢结构建筑纳入《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修订内容组织行业部分专家、重点企业技术研发人员进行了专题座谈。住建部标准定额司、新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修编组负责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领导和修编组工作人员、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中国钢结构协会对座谈会的召开给予了全力支持和参与。
这次绿色建筑国家标准的修编,是在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以推进城镇化发展为契机的新一轮经济建设拉开序幕之际的一次重要修编工作。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成为当今发展的主题,建筑业转变传统生产方式、走工业化之路成为发展趋势,选择更节能减排的建筑体系和生产方式,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出台更科学、全面、系统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对转变建筑生产方式,减少建筑垃圾排放,造福子孙后代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钢结构建筑作为绿色建筑的代表,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在建筑节能和减排方面成效显著。但由于对钢结构建筑的认识和钢结构工程水平的差异,钢结构建筑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和推广,钢结构在民用建筑领域的发展进展缓慢。充分展示钢结构建筑在抗震减灾、可循环利用和低碳减排的作用,为社会贡献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筑、造福子孙后代,对钢结构行业来说是责任、挑战,更是机遇,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也希望通过完善这次新的绿色建筑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借力助推钢结构建筑在我国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这次座谈会的召开,在建筑钢结构行业引起较大反响。一是评价很高。部标定司和《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修编组领导与钢结构行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一起讨论座谈,标志着钢结构建筑作为新型节能减排的建筑体系,已经得到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充分听取钢结构专家和企业的意见,对出台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更全面、完善、超前起到积极的效果;二是反响热烈。中国工程院沈祖炎、周绪红院士,天津大学刘锡良等行业泰斗对这次《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修编工作给予极大关注,尽管因年底繁忙不能到会,都派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表意见。一些资深专家和企业的技术负责人都认真的提交文字建议稿,希望协会与标准修编组沟通商量,用详实的数据和科学的结论为绿色建筑的评价提供新的依据。
部标定司领导和标准修编组领导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钢结构协会对新标准修订工作做出的贡献,感谢钢结构专家在交流中提出的具体的可操作性的意见。到会的专家、学者结合钢结构建筑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性能和优势,通过与修编组领导直接的面对面的交流座谈、讨论,反映了当前钢结构行业发展状况和建筑趋势,为新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一些意见已经得到重视并纳入了新标准的内容。对其他专家学者的意见,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将尽快收集并向修编组进行反馈。(记者:周瑜)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