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两大协会合作举办“2009年在沪中日合资企业行业高层交流会” -> 内容
两大协会合作举办“2009年在沪中日合资企业行业高层交流会”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09-12-22   关键词:  

摘要:[img]2009103065648.gif[/img]

[img]2009103065648.gif[/img]

2009年10月22日下午2:30,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与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合作举办的“2009年在沪中日合资企业行业高层交流会”,在上海粤海酒店准时召开。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副秘书长尹敏达,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会长曹平、秘书长李肇凯等协会领导出席了会议。出席座谈会的企业有中远川崎重工钢结构公司、松尾钢构公司以及宝产三和门业公司等在沪著名中日合资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
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尹敏达副秘书长主持。姚兵会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与日本铁骨建设业协会的会谈成果,并就中日双方行业协作事宜,与在座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
与会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情况,各自发表了看法,并在会上进行了研讨,内容涉及企业标准的建立和精细化管理的引入;派遣员工赴日研修,学习先进技术;焊工证书及工厂资质评定的互相认可;在推进钢结构住宅建设方面的相关政策;引进先进设备提高生产率等方面。与会代表还建议协会能建立一个中日协会交流平台,利用中日双方资源的互补,为国内企业带来技术的提高,并借助这个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给会员带来实惠。
会上,姚兵会长对与会企业百忙之中参加座谈表示感谢,并就建立中日钢结构行业交流平台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
一、关于钢结构企业标准的建立。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企业标准是衡量企业素质的一个标志,是产生名牌,形成企业管理习惯、企业管理特色、得到发展的基础,因此,国内具有较高资质等级的钢结构企业需要建立企业标准。
二、关于精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同企业标准紧密相关,企业标准的制定建立在精细化管理基础之上,没有精细化管理,企业标准就无法实施。建议在适当的时间,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两家共同组织,在全国行业内主要的会员企业中,合作举办一次精细化管理及企业标准建立实施的经验交流会。
三、关于钢结构住宅的推广。大力推进钢结构住宅建设,积极争取国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是非常必要的,但有个过程。首先要了解发达国家的相关扶持政策,并根据中国的国情,提出具体意见,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联合起来向国务院提出有关钢结构住宅的促进政策。
四、关于赴日研修事宜。在利益共享,双方获利原则下,派遣研修人员应具有一定的文化和技术水平,具体操作方法要经调研后形成方案,再讨论确认。
五、关于钢结构制作资质的认定。上海是中国钢结构应用最快的城市,上海的钢结构企业走在全国的前面,因此,企业制作资质认定,可考虑以上海为试点。中国金属结构协会将与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合作,借鉴日本的经验,制定一套实施办法,再逐步推广到全国实施。
对于中日合资企业,姚兵会长希望:在促进行业的中日合作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在关心自身企业持续发展的同时,关心行业的发展。
姚兵会长强调:中国市场有个培育发展的过程,中国有中国的国情,协会的作用是有限的,但大家要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抱有信心,关心钢结构行业的发展。协会要象商会一样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办实事。今后大家应更多的交流,增进了解,带动整个行业管理水平、技术水平的提高。
姚会长的发言,得到参会人员的普遍赞同。座谈会结束时,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下载附件: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