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通州运河核心区将现建筑奇观“彩虹之门” -> 内容
通州运河核心区将现建筑奇观“彩虹之门”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2-05-14   关键词:通州运河核心区 彩虹之门  

摘要:            通州新城建设再传喜讯:作为现代化国际新城地标性建筑之一,位于运河核心区的“彩虹之门”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日前获市政府批准,该项

            通州新城建设再传喜讯:作为现代化国际新城地标性建筑之一,位于运河核心区的“彩虹之门”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日前获市政府批准,该项目净高315米,其独特的双拱形非中心对称形态,将塑造美学史上又一建筑奇观。

         “彩虹之门”项目的规划设计,是通州区落实北京市总体规划和通州新城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新城投资公司自2011年10月正式启动该项目的设计工作以来,先后与设计方以及规划、国土、水务、园林绿化等相关单位召开各类协调工作会13次,并多次向市区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协调市规委进行方案审查。今年初,新城投资公司将最终修改方案报送至市规委,经审查,市规委原则同意该方案并上报市政府待批。4月13日,市政府原则同意“彩虹之门”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彩虹之门”项目位于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五河交汇处,地处著名的京杭大运河北起点。项目占地4.68公顷、建筑总面积约56.5万平方米、海拔高度340米、建筑净高315米。其独特的双拱形非中心对称的建筑形态,塑造了美学史上又一建筑奇观。

     在设计中,“彩虹之门”项目坚持了低碳环保、绿色节能理念,其幕墙设计、风能设计、结构设计均达世界级先进水平。它的水系管理使运河通过湿地水道进行自净,形成独具创新的生态水循环系统。项目未来将申请美国LEED认证及国家绿色认证三星评级。

      在功能上,“彩虹之门”兼具了观光、公寓、酒店、办公、商业、地下停车等多项商务功能,建成后,将具备国际顶级办公楼、综合娱乐性商业、高星级酒店、服务式配套公寓以及功能齐全的会展、观光设施,将为前来投资、旅游的人们提供不同需求。

     下一步,新城投资公司将继续与北京建工集团等央企、国企进行深入洽商,加快完成项目公司组建工作。同时,尽快取得地块控规批复及规划意见书,力争本月底前完成进项目所属街区其余滨河地块控规编制,协助推进土地一级开发进程及上市工作。另外,还将积极协调相关机构,加快推进项目的投资、运营、融资等专项方案研究,力促“彩虹之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下载附件:

相关文章

  • · 
  • ·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