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湖南娄底在建大桥81米主跨坍塌 直接损失400万 -> 内容
湖南娄底在建大桥81米主跨坍塌 直接损失400万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2-03-15   关键词:直接 损失 在建 大桥  

摘要: 3月12日晚上9时40分左右,娄底城区在建的涟水三大桥主跨发生坍塌。

 3月12日晚上9时40分左右,娄底城区在建的涟水三大桥主跨发生坍塌。

涟水三大桥也称吉星路大桥,接连跨越沪昆铁路和涟水河,是娄底城区主干道吉星路的控制性工程,连接娄底涟水河两岸南北城区,于2008年招标后开工。施工单位为中南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湖南和天建设监理公司。昨晚9时40分,一辆水泥罐车在主跨现场进行混凝土浇筑时,81米长的桥梁主跨突成“U”形坍塌,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坍塌部分位于涟水河面,施工支架尚未拆除。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于昨晚时40分左右向娄底市建设局报告。接报后,市建设局负责同志迅速赶赴现场,并及时向娄底市政府和省建设厅做了汇报,封存了相关资料,拟提请省市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彻查原因。

3月13日,娄底市长易鹏飞做出批示,要求成立调查组,彻查事故原因,认真做好善后处理工作。3月13日下午,娄底市副市长石超刚主持召开会议,决定由市安监、建设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对发生坍塌的主跨,要组织相关专家认真制订拆除方案,尽快确定重建方案,确保在今年年底完工。同时,对全市所有在建桥梁和市政工程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发生类似事故。

13日下午的会议初步认定,这次事故直接损失约为300万元至400万元之间,属一般工程质量事故,为施工单位违规操作造成,正式结论将在调查后做出。相关损失将由施工单位自行承担。(湖南日报)

3月13日,湖南省娄底市涟水河大桥桥面发生下塌的事故现场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