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加速推进钢结构住宅产业化课题研究 -> 内容
加速推进钢结构住宅产业化课题研究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委员会-胡育科  时间:2011-12-13   关键词:加速 推进 钢结构  

摘要:建筑钢结构委员会2011年主任会议提出:加速推进钢结构住宅产业化课题研究--第一批国家钢结构住宅推进特邀研究企业确定。近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在安徽巢湖召开2011年主任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国家住建部下达的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推进课题,在总结前一段调研

建筑钢结构委员会2011年主任会议提出:
加速推进钢结构住宅产业化课题研究
第一批国家钢结构住宅推进特邀研究企业确定
 
近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在安徽巢湖召开2011年主任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国家住建部下达的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推进课题,在总结前一段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参加会议的国内大型钢结构企业负责人、地方行业协会领导、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要借力国家“钢结构工程比例增加”的历史机遇,加快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研究,凝聚行业的优势资源,尽快形成行业研究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可靠的资料,正确的结论,为政府相关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推动出台相应的产业优惠、扶持政策,在政府主导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域,地震多发地带的学校、医院、文化设施建设领域,新农村民居建设领域有所突破。
钢结构住宅体系,是当前房屋建筑领域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筑”,具有可装配化程度高,抗震性强、质量好,速度快、节水节电、可回收利用等优点。也为我国传统建筑体系转向多种结构体系并存,用更安全、经济、实用的建筑体系带动新产业发展经济增长点。体现节能减排、绿色可持续、可循环利用的特性,是冶金行业和建筑领域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实现科学发展理念的必然选择。
当前是钢结构住宅推进的最佳时期。一是 “十二五”期间,国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国民经济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为建筑钢结构行业提供机遇;二是钢结构建筑的特性和经济价值已经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知。在全国人大十届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的2份推进钢结构住宅建设的提案已批转相关部门研究办理;三是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消化和吸收国外先进技术,为我国钢结构住宅推进提供了技术和产品的支持;四是对环境资源的保护利用,对住宅抗震的新要求,促使未来住宅建设必须走低资源消耗、可循环再生利用的道路,钢结构住宅在建筑领域的发展呼之欲出。
专家学者在座谈中,对我国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推进方式表示极大关注,提出必须遵循准备充分、科学规范、稳步推进的原则,切忌一哄而上,贴标签式的发展模式。开展钢结构住宅化的调研必须把重点放到钢结构住宅推进的扶持政策、钢结构住宅的标准和规范、新技术新材料的运用、配套产品和构件的生产、工程检验和市场监管等方面,推广符合我国国情、安全经济实用的钢结构住宅体系,保证钢结构住宅推广的健康发展。
为保证钢结构住宅研究取得扎实成果,为下一步钢结构住宅的技术标准、产品设计和研发、配套构件的生产奠定基础,特邀了8家国内在钢结构住宅领域积累了一定经验、有较强技术、开发实力的钢结构企业,作为第一批课题研究的特邀成员单位。
推进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是一项涉及政府、行业、科研机构和企业的系统工作,企业既是研究成果的转化主体,也是产品的生产施工单位。列为特邀研究单位的企业,将参与钢结构住宅的工艺标准、技术性能、经济指标、配套产品等相关内容的研究工作,在今后出台的钢结构住宅产业优惠政策和项目建设方面,将优先选择特邀研究企业参与钢结构住宅,包括国家保障性住房的研发生产和施工建设,并作为国家定点的钢结构住宅标准化产品生产基地推向市场。
安徽省住建厅、合肥市、巢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应邀出席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2011年主任会议。省住建厅副厅长李建、巢湖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兆好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安徽富煌集团董事长杨俊斌就参与钢结构住宅的产品研发在会上做了专题发言,安徽省部分钢结构骨干企业的领导列席了会议。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