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浅析环保涂料的遮盖率与一般涂料的区别 -> 内容
浅析环保涂料的遮盖率与一般涂料的区别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1-03-23   关键词:涂料 区别 一般 浅析  

摘要:无论你正在计划装修新家,或者只是考虑给现有空间来一次小小的改头换面,如何住得环保成了如今装修时必定要考虑的因素。在市场逛了一圈之后,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可...

    无论你正在计划装修新家,或者只是考虑给现有空间来一次小小的改头换面,如何住得环保成了如今装修时必定要考虑的因素。在市场逛了一圈之后,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可能正对你胃口。

    什么是环保涂料?

    衡量环保涂料,我们不但要看产品的VOC(可挥发有机物含量)的高低,也要看整个供应链的环境“污染”问题,例如废物产出、能量消耗、产品/废物是否能循环使用。吸入气态有机物,或者摄入液态/固态可挥发有机物,都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影响。正是因为可挥发有机物对我们健康的负面作用,VOC在大多数国家由政府机构进行严格的规定控制。

    环保涂料的成分是什么?

    环保涂料包括树脂乳液、涂料添加剂、钛白粉和色浆。

    是不是颜色越深的涂料,越难实现环保?

    对于使用通用型(油水通用)色浆的涂料而言,是这样的。如果是使用低VOC、零VOC水性色浆调色的涂料,深色、浅色的单位涂料所含的VOC是没有区别的。但是深色涂料遮盖力普遍较差,需要涂装多层,这样单位面积使用的涂料多,也使可挥发性的有机化合物大大增加。美丽色涂料是用低VOC水性色浆,而且使用最优质颜料/钛白粉,确保了深色涂料的遮盖力。

    环保涂料的遮盖率和涂布率和一般的涂料有区别吗?

    遮盖率和涂布率取决于涂料配方的均衡和优质颜料(如钛白粉)的使用。一些涂料为了降低成本,配方中会添加大量的填料(增加白色遮盖力),这就需要使用VOC较高的树脂来维系整个涂料体系的平衡。虽然涂布率与环保涂料差异不大,但VOC大大增加了。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