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纪要 -> 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纪要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09-12-22   关键词:  

摘要: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扩大会议
会 议 纪 要

时 间:2009年1月21日
地 点:世纪国建宾馆
主持人:尹敏达
记 录:张跃峰、顾文婕
参加人:刘 哲、尹敏达、蔡益燕、张跃峰、郭彦林、弓晓芸、柳树屯、薛发、王明贵、丁大益、顾文婕
会议主要内容:刘哲秘书长就协会工作和钢结构工程总承包企业资质有关问题作了指示;尹敏达副秘书长部署了委员会2009年的有关工作,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一、2009年的工作计划:
1、2009年年会定于四月份在西安召开,论文的征集以及钢结构展览会等相关工作;
2、2009年建筑钢结构金奖的评审工作,以及评选办法修订工作;
3、钢结构工程总承包企业资质条例的制定工作;
4、2009年专家组工作会议,以及专家组工作条例的修改工作;
5、2009年工作征求建议的回复工作;
6、需要讨论的工作,如科研课题申报、为企业服务、技术培训、技术交流、优秀项目经理评选条例修订、科技奖建立、钢结构委员会例会制度等。
会议经过逐条讨论,都得到了落实。
1、2009年的年会论文征集、审查和编撰工作由蔡益燕和弓晓芸负责;年会、展会的学术交流工作由薛发和王明贵负责。
2、建筑钢结构金奖的评审工作、评选办法的修订工作,由尹敏达和张跃峰负责。要求加强资格的预审、今后现场审查要用好当地专家、金奖要有指标限制、是否无记名投票还有待进一步讨论。要真正评出优质工程,使金奖更有权威性。
3、年会的会务工作、日程、工作总结、会场地点、赞助单位的落实由张爱兰负责顾文婕协助。
4、优秀项目经理(建造师)评选办法的修订(需征求有关企业和常务理事的意见)由刘树屯和贺贤娟负责。
5、专家组工作条例的修订由郭彦林负责,并在2月底交稿。
6、钢结构工程总承包企业资质条例的制订工作由王明贵、丁大益、薛发、张跃峰负责。
7、科研课题申报、规范标准的立项由郭彦林负责。并初步拟定以下项目。
(1)多层轻型钢结构住宅成套技术,王明贵负责
(2)现代钢结构建筑节能关键技术研究,王明贵负责
(3)波纹腹板门式刚架标准起草,由郭彦林负责
(4)钢结构切割、加热中天然气代替炳烷的节能研究,由薛发负责
(5)复合板的节能节点研究,由张跃峰负责
(6)我国钢结构现状的调研,由王明贵负责
8、专家组专题技术交流会每年一次,专家组工作会议每年一次,由郭彦林负责。
9、年初征集的2009年工作建议回复、技术人员的培训和科技奖的建立由尹敏达负责。
10、会议希望同各专业协会和地方协会加强交流,也希望与国外协会进行技术交流,此项工作有尹敏大达负责。
会议充分肯定了委员会扩大会议这种工作形式,会议确定今后每月召开一次,参会人员可根据会议议题灵活扩大,具体工作由尹敏达负责。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
2009年2月3日

下载附件: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