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现场

 

2013年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现场场景

 

与会专家考察安徽鸿路生产车间

 

与会专家考察安徽鸿路生产车间

 

与会专家考察安徽鸿路生产车间

 

与会专家考察安徽鸿路生产车间

 

与会专家考察安徽鸿路生产车间

 

2013年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合照

钢结构委员会2013年工作要点:
1、继续推进钢结构住宅产业化发展,推动行业绿色建筑、工业化建筑的进程
继续完善钢结构住宅产业化软课题的结题工作;联合开展钢结构住宅产业联盟活动;持续跟进“绿色建筑评定标准”的修编工作,和“工业化建筑评定标准”的制定工作(协会已被选为这两个标准的参编单位)。
2、完善、规范行业资质、标准
计划于今年7月完成“金属屋、墙面设计施工一体化资质”、开展金属屋、墙面企业产业联盟活动、开展钢结构总承包资质的试点。
3、强化行业培训工作
行业培训按基、中、高三个层级进行;对基、中两个层级,要先下企业调研,根据企业的需求开展订单式的培训,组织行业基础管理培训及技能培训,改善行业基础管理人才和技能工人短缺问题;高级培训开展诸如EMBA的高端培训,应企业和专家要求计划于今年三季度举办行业信息化管理论坛(BIM、物联网、可视化虚拟技术、3D打印技术对行业远景的展望等)。
4、加强协会的基础管理工作
认真做好行业的统计工作,为会员企业的发展当好参谋;组织钢结构配套企业和产品的展示活动;组织2014—2016年度的定点企业的申报工作;做好《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评选章程》的修订工作,维护好“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这个协会、行业的品牌,入选的工程必须是社会认可,并经得起历史的考验;组织召开2013年度委员会主任工作会;吸纳增加新会员企业50家以上,要吸纳行业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
5、加强协会间的工作合作与交流
积极参加各地方协会活动,要将我们委员会主要活动计划发给各地方协会,同时收集各地方协会主要活动计划,增进相互的交流;今年二季度、三季度会同港、澳、台协会与新加坡钢结构协会进行交流,探讨成立国际间钢结构产业联盟的可行性。今年四季度计划组织行业企业家、专家赴欧洲进行考察和交流。
6、社会扶贫
认真按住建部的要求,发挥行业委员会带领企业和行业专家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对湖北团凤县的钢结构技术扶贫工作。
鸿路钢构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