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专家的个人空间
钢结构专家简介
用户名: wuziwei
用户组: 专家用户
名字: 吴梓玮
微信号: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电话: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职务: 总工程师
技术职称: 高级工程师
手机: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工作单位: 美建建筑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专业: 结构设计
生日: 1967年06
地址: 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118号4楼
邮编: 201103
简历: 1985/9-1990/7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本科
1990/9-1993/4同济大学工程力学系研究生
1993/4-1997/4上海冶金设计研究院从事结构设计工作
1997/4-2000/11上海美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从事结构设计工作
2000/11-2003/1上海美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从事结构设计工作、任公司设计总监
2003/1-迄今 上海美建钢结构有限公司(更名为美建建筑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从事结构设计工作、任公司总工程师
2015/4-迄今 兼任精工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业绩:
在上海冶金设计院工作期间主要参加了上海冶金局和宝钢集团的冶金建设项目的结构设计工作。有上钢三厂、宝钢三期的电炉炼钢项目的吊车梁系统、钢架柱系统、屋盖系统的设计和施工图工作。
在上海美建钢结构有限公司的主要工作经历都是围绕轻钢建筑的结构设计。早先除了自己做项目的结构设计工作,还做公司承揽项目的设计审核。
家电业里面春兰、长虹、海尔、海信、美的、格兰仕的厂房设计;汽车业里面一汽、丰田、厦门金龙的厂房设计;机械制造业里面北京一机床、徐工机械厂房设计;快消品行业里面强生、联合利华的厂房;因为都是轻钢项目,也没有做过完整统计,比较特别的有:
做泰国强生项目设计,钢构主跨的跨度是51米,出口项目采用美国的UBC建筑规范作为设计标准,荷载取值也不小,设计、制造和施工过程中都需要对外交流和现场服务,经历了这个项目,对涉外项目的设计和技术服务有很大提高。
做厦顺铝箔的项目的专业设计负责人,带领设计组开展熔铸、热轧、精轧车间的结构设计。这个项目吊车起重量大、运行频繁,为应对工艺布局多处交错拔掉排架柱,设计中应对平面展开分析法无法分析的情况,用三维空间分析方法计算,组织设计团队精心编制设计图纸和计算书,完成这个难度项目的设计工作。
从担任上海美建的设计总监开始,主要在推进公司技术体系的进步上做工作。美建公司初开始作为外资公司加入我国的轻钢建筑行业,自有独特的设计软件,在国内轻钢建筑大发展的环境下,我主导引进了国产结构设计软件并在公司内推行实施结构设计强制性条文,配套执行设计校审制度,保证了上海美建设计的工程项目设计达到经济安全的性能指标,为上海美建的产品能在国内获得普遍承认提供了充分的设计保证。
担任上海美建总工程师后,对于设计工程师的能力培养和技术进步提供指导和帮助,主要是在日常的设计校审环节坚持统一的标准对设计工作进行评价和指导,鼓励工程师对于设计疑难问题进行研究直到发表学术论文,在上海美建建立了具有完整资质的设计梯队。
作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一直坚持执行严格的技术标准,对于设计、生产、安装环节的技术问题,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紧密协作,使公司的技术标准能紧跟国家技术标准。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