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专家的个人空间
钢结构专家简介
用户名: yangfengdi
用户组: 专家用户
名字: 杨凤第
微信号: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电话: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职务: 副总工程师
技术职称: 教授级高工、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
手机: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工作单位: 新疆光正钢结构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专业: 结构工程专业
生日: 1938年07
地址: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北路105号
邮编: 300072
简历: 1964年天津大学土建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毕业,留校任教;1968年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曾任设计室主任及技术副院长。在设计院除主持或参加高层建筑、大型公共建筑、工业建筑、人防建筑的设计外,重点研究并设计钢结构与空间网架。八十年代受聘“天津市网架公司”顾问,九十年代被聘为“天津市结构工程评标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2000年被新疆经贸委和开发区聘请到新疆参与西部地区建设,在新疆光正钢结构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任总副总工程师
业绩: 上世纪七十年代主持大型重钢结构设计,如天津重型机器厂总装车间钢结构厂房、电讯大楼的信号发射塔等非标钢结构。八十年代主要从事钢结构及网架的设计与研究,主持港口用带有大悬臂?望控制塔的多层钢结构设计、沧州体育馆、大港剧院、松下生产及组装厂房等大型网架工程设计。
八十年代初结合实际工程研究蜂窝形网架受力机理及几何不变的边界条件,研究结果在《建筑结构学报》上发表论文《蜂窝形网架几何不变性研究》,为空间网架设计规程的修改及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八十年代中期应邀参加新疆自治区科研课题“盐渍土对建筑物的腐蚀机理及治理措施”,历时三年。三年中进行了机理分析、土质及水质实验、治理措施观察,提出了最终科研成果,为编制盐渍土规程提供了科学依据,对延长建筑物的使用年限起到明显作用,获新疆自治区科研成果二等奖。为本科生开设“钢结构及空间网架设计”课程,指导多届本科生钢结构毕业设计的,还参加多届硕士生及博士生的论文答辩。
从八十年代至今,在混凝土结构、砖混结构、钢结构等方面共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近几年重点在《钢结构》杂志上发表论文,如《轻钢结构房屋设计建议》、《轻钢结构房屋设计探讨》、《轻钢结构房屋柱基设计》、《轻钢结构加层设计探讨》等。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