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专家的个人空间
钢结构专家简介
用户名: dongchun
用户组: 专家用户
名字: 董春
微信号: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受聘时间: 2022年7月12日
电话: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职务: 分会副会长、秘书长
技术职称: 高级工程师
手机: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工作单位: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
专业: 机械工程
生日: 1964.01.23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8号
邮编: 100037
简历: 1987年毕业于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本科:学士学位)
1987年8月-1997年5月:在北京测控技术研究所(航空部第634研究所)机械设计工作,工程师。
1997年6月-2001年6月:在航空规划设计院银燕电子闪光灯有限公司设计部工作,
工程师。
2001年7月-2006年4月:在中元国际设计研究院工业设计所工作,高级工程师。
2006年5月-至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质量部副主任、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集成房屋分会秘书长
业绩: 董春同志2006年调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质量部(建筑门窗、幕墙审查部),2007年担任副主任以来,负责全国建筑幕墙生产许可证的审查工作和建筑门窗生产许可的指导工作,两年先后组织了50多次建筑幕墙的现场审核工作,配合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全国工业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完成了建筑幕墙生产许可证的发放工作;同期组织专家对建筑门窗产品生产许可证细则进行了修订,完成了《建筑外窗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2008节能版的发布,克服重重阻力将节能门窗引入国家生产许可的管理中来,为建筑行业全面推广节能门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9年调入建筑钢结构委员会担任副主任工作,2011年组织行业专家进行《建筑金属屋(墙)面设计与施工资质》的论证和行业调研,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促进行业自律,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企业正当利益,引导企业提高建筑金属屋(墙)面产品生产、系统安装质量。制定了《建筑金属屋(墙)面设计与施工资质等级标准》。 2023年7月公布实施。目前已有92家企业取得了不同等级的资质,同时具不完全统计,全国有近千个国家重点工程在招投标时应用本质资,促进了金属屋面行业的健康发展。
2014年受住建部的委托,代表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对《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专项资质标准》的修订,当时住建部计划取消这个专项资质。协会组织行业调研,分析利弊,起草了【关于《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专项资质标准》保留的说明】,同时也承担了本资质的修订工作,目前这个专项资质已升级为专业资质。
2015-2017年牵头申报和编制完成了行业标准《金属面夹芯板应用技术标准》和《装配式钢结构住宅技术标准》,尤其是《装配式钢结构住宅技术标准》为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减少建筑垃圾和扬尘污染,缩短建造工期,提升工程质量;制定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和验收规范等提供了技术依据,促进了装配钢结构建筑的健康发展。
2017年还组织编制发布了《轻型集成房屋设计、制作与安装资格》,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促进行业自律,反对无序、恶性竞争,为行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引导企业提高集成房屋产品生产、系统安装质量,促进集成房屋行业的健康发展。在充分听取专家的意见,并进行多次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轻型集成房屋设计、制作与安装资格等级标准》。目前有15家企业获得不同等级资格,陆续有企业在咨询。
    2018年-2020年完成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标准《集成打包箱式房屋》和《建筑金属屋(墙)面维护系统技术标准》编制并发布。这两部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为提高行业产品质量和金属屋面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技术依据。
    目前,CECS标准《既有钢结构建筑改建与拆除技术规程》已完成审查会阶段,已经完成报批稿。在编的标准有《既有金属屋(墙)面改建与拆除技术规程》《既有建筑物屋顶光伏系统钢结构改造标准》。
同时2018年组建成立集成房屋分会,担任集成房屋分会秘书长。组织召开了集成房屋分会成立大会和第一届集成房屋年会,2020年抗疫期间,为行业发声,向国家应急管理部提交了《关于将箱式房屋产品列为国家应急物资的报告》,得到了协会领导郝际平会长的重视,并以政协代表提交了议案,得到了国家应急管理部的重视,并给与郝会长明确回复。提高了协会的影响力,推动了集成房屋分会工作的开展和行业的健康发展。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