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专家的个人空间
钢结构专家简介
用户名: sunhongpeng
用户组: 专家用户
名字: 孙洪鹏
微信号: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受聘时间: 2020年12月9日
电话: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职务: 结构总工
技术职称: 高级工程师
手机: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工作单位: 北京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有限公司
专业: 结构工程
生日: 1965.12
地址: 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36号
邮编: 100043
简历: 学历经历:
1983.8~1987.7
 成都科技大学 学士

1999.8~2002.7
 北京工业大学
 硕士

2012.9~2020.8 
哈尔滨工业大学 博士
工作经历:
1987.8~2008.8 
北京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有限公司 结构设计、制造

2008.9~2010.3 
阿海珐(北京)咨询有限公司结构设计、制造

2010.4~至今 
北京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有限公司 结构设计、制造

业绩: 1987年开始从事锅炉受压元件应力分析,刚性梁、大风箱等结构设计工作,编写了符合美国ASME卷I的受压元件强度计算程序。80年代引进国外大型电站锅炉技术后,对支撑结构受力体系进行全面研究和优化,实现钢结构用材全部国产化,并优化截面,大大降低设计重量;开发使用新的三维设计软件代替引进的平面程序;对中美规范抗震和抗风进行对比研究,对钢结构设计中规范的灵活使用提供技术支持;改进大板梁、止晃装置和柱顶等形式,节省材料。
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参与锅炉钢结构设计,共主管设计了110多台国内外200MW-1000MW等级大型电站锅炉项目,200多台100MW及以下锅炉钢结构。熟练应用中国、美国、欧洲、印度、土耳其、印尼等有关结构设计和制造规范。与国内外结构专家进行交流和共同设计,并多次参加国外项目的专家审查会。参加了风电塔筒、电厂脱硫脱硝设备、核电有关结构、化工、输变电塔架、水利水电闸门等方面的设计和标准编写工作。
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合作,进了十余个大型研发项目,例如1000MW超超临界塔式锅炉支撑设计研究,经过大量的有限元分析和试验验证,提出经济合理的解决方案,填补了国内空白。多次作为评审专家或组长参加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硕士、博士和博士后毕业答辩。
根据国内外设计规范和公司以往设计经验,编写了公司内部钢结构相关设计和制造手册。在行业会议上,对钢结构、刚性梁、其他结构件等的设计、抗震分析、设计软件使用、中美标准对比等进行了系统培训。撰写了多个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
组织行业专家,并担任主要起草人,逐步将锅炉钢结构相关设计和制造要求编写成国家、行业、团体等标准,大大推进了行业技术发展,使我国相关技术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已完成4本GB国家规范、4本NB(DL)行业规范和5本协会标准编写。是《欧洲规范钢结构设计方法及实例》专著的编委。撰写20多篇论文(包括SCI、EI)在国内外杂志发表。
获得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的1000MW超超临界锅炉钢结构技术,被聂建国院士和岳清瑞院士等专家评价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得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协技术一等奖的《锅炉钢结构制造规范》,被聂建国院士等专家评价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协技术二等奖的习水电厂锅炉钢结构叠梁设计和制作,被石永久老师等专家评价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编的《锅炉屋顶盖和紧身封闭技术规范》,被石永久老师和多位电力专家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主编的《锅炉钢结构设计规范》,获得张耀春老师和李国强老师等专家高度评价。
是中国钢结构协会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钢结构》杂志编委。
因为在锅炉钢结构优化设计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获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杰出人才”、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公司“十大杰出青年”、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 和“北京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