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专家的个人空间
钢结构专家简介
用户名: leimingwei
用户组: 专家用户
名字: 雷鸣炜
微信号: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受聘时间: 2020年12月9日
电话: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职务: 总工程师
技术职称: 高级工程师
手机: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工作单位: 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专业: 船舶工程/建筑施工
生日: 1966.09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东大街56号
邮编: 100071
简历: 1985年9月至1989年7月就读于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船舶工程专业,本科学历。
1989年7月至1991年12月,原总后工程总队二大队技术科,技术员、助理工程师;
1992年1月至1995年12月,原总后工程总队二大队直属队,项目技术负责人;
1996年1月至2000年12月,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二公司项目部,副经理兼主任工程师;
2001年1月至2002年12月,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二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项目经理;2002年1月至2003年1月,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七公司,总工程师;
2003年2月至2007年12月,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钢结构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分管生产、技术质量)
2008年1月至今,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总承包部,总工程师。
业绩:     该同志自1989年7月大学毕业参加工作31年来,一直从事房屋建筑施工技术质量管理工作,参与并主持了很多重点工程施工,特别是超高层钢结构工程,取得了很大成绩并获得很多奖励。
    参与了中组部办公大楼、公安部办公大楼和2008年奥运会老山自行车馆等重点工程施工,作为钢结构公司派驻项目负责人,负责钢结构主体工程施工组织、协调、方案确定及技术质量管理工作。这三个工程都分别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其中老山自行车馆的钢结构工程,评为中国钢结构金奖。
    在他主持施工生产和施工技术质量管理的工程项目中,获北京市优质工程和优质样板工程各一项,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7项,它们分别是北京钢铁研究总院34号楼、北京康堡花园、北京财富中心一期办公楼、北京财富中心一期公寓楼、北京财富中心二期公寓楼、北京财富中心二期酒店和北京财富中心写字楼等;获中国钢结构金奖4项,它们分别是北京财富中心一期办公楼(建筑高度165米)、北京财富中心二期公寓楼(建筑高度198米)和北京财富中心写字楼(建筑高度265米)钢结构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2项,它们是北京财富中心二期公寓楼和北京财富中心写字楼;获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1项,它是北京财富中心一期公寓楼。在高层和超高层钢结构施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北京财富中心写字楼工程施工中,针对大量采用钢板剪力墙和大直径钢管混凝土等新技术难题,积极组织技术攻关,为工程施工顺利进行、确保工程质量做出了较大贡献。《超│高层整体式组合钢板剪力墙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分别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和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三等奖。针对超高层核心筒钢结构、钢筋混凝土施工及安全防护难题,同北京建筑工程研究院共同进行了《模块组合式多功能爬升模板与安全防护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课题研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研究成果《模块组合式多│功能爬升模板与安全防护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他还积极参与工法的研究和编写,其中《超高层建筑施工临时用水设置工法》和《超高层结构全钢骨组合钢板剪力墙施工工法》获得国家级工法。

    他积极参与并推动 BIM技术在建筑施工中的应用。医疗综合楼等14项(昌平区回龙观西城区旧城改造保护定向安置房配套医院建设工程项目)是北京市 2016年重点民生工程,该工程获得"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称号。

    他积极组织开展QC 小组活动,多项QC成果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奖项,推动了企业施工技术的进步。

    他还参与编写了《钢结构工程质量控制图解》一书,该书由北京市钢结构行业协会组织钢结构行业有关设计、施工和科研机构等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共同编著完成。

    多年来,他努力工作,专心于施工技术研究,为总公司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荣获总公司"三等功"三次,"先进个人标兵"三次,"优秀共产党员"两次;200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建造师;2015年被评为全国滑模、爬模工程优秀项目经理。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