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专家的个人空间
钢结构专家简介
用户名: zhanghaibin
用户组: 专家用户
名字: 张海宾
微信号: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受聘时间: 2019年8月12日
电话: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职务: 总工兼钢结构建筑研究院院长
技术职称: 正高级工程师
手机: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工作单位: 山东高速莱钢绿建发展有限公司
专业: 建筑工程
生日: 1975.11.29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36号国际发展中心30楼
邮编: 266071
简历: 1998年7月-2002年3月 莱钢建安公司二队技术助理/助理工程师
2002年3月-2008年12月山东省冶金设计院钢结构分院 设计师/工程师
2008年12月-2016年8月山东莱钢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副院长/高级工程师
2016年8月-至今 莱钢建设公司钢结构建筑研究院院长/高级工程师
业绩: 现为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钢结构建筑研究院院长,工作20年来一直从事钢结构建筑的施工、设计和研发工作,在设计院工作期间主要负责设计完成及审核项目约60万平米,主要有泰安东岳鑫城项目、济南凯旋公馆项目、昌乐齐城大厦项目、青岛安乐村等项目。在钢结构建筑研究院工作期间,积极参加国家钢结构建筑体系梳理工作和莱钢钢结构建筑体系的研发创新和实施。运作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工作站和西建大博士后工作站两个平台,利用好山钢集团的产业链优势促进钢结构建筑产业的发展和应用。
   建筑体系研发方面:完成莱钢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的梳理工作,编制体系标准文件及设计标准化、施工标准化文本,为钢结构建筑标准化和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持。个人申请国家专利十余项。涵盖热轧H型钢与T型钢组合异形柱、H型钢与混凝土组合预制装配式楼板、热轧H型钢新型扁管柱、内嵌式保温一体化复合外墙板等各个环节,将莱钢热轧H型钢产品融入钢结构建筑产品中,促进钢铁产品在钢结构建筑中的应用和创新。完成“莱钢轻质条板墙体的设计手册的编制,修订完成《钢结构制作通用工艺》,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发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楼板体系的演变及应用》、《浅谈我国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多篇论文并获得山东省优秀论文一、二等奖。参加国家和地方相关标准的编制工作,参编《山东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山东省装配式建筑配套部品-钢梁》、《山东省装配式建筑配套部品-钢柱》、《山东省装配式建筑配套部品-钢柱》、《上海市多高层钢结构住宅技术规程》等6本规程,将装配式建筑配套部品与钢厂产品结合起来形成山东省地方标准。参与住建部《钢结构住宅型钢构件标准》和《钢结构住宅技术与经济性研究》两项课题。科研经验丰富、科研成果突出。服务生产、工程应用方面:以提质增效为目的,解决生产经营中问题,如在全国在建最大的钢结构住宅110万平米淄博文昌嘉苑项目中推广窄翼缘新型热轧H型钢应用,节约直接成本约600万元,并大幅减少工期解决露梁问题。协助莱钢鲁碧公司利用水泥废渣进行专用墙板的开发和配套。推动高强耐火耐候钢在钢结构建筑中的试点研究。配合省住建厅进行了全国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省的申报工作,联合山东省钢结构协会下属骨干企业,牵头申报山东省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创新中心。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