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专家的个人空间
钢结构专家简介
用户名: maming
用户组: 专家用户
名字: 马明
微信号: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受聘时间: 2018.5.20
电话: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职务: 工程咨询院副总工
技术职称: 教授级高工
手机: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工作单位: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专业: 结构工程
生日: 1977.11
地址: 北京北三环东路30号 建研院C楼11层
邮编: 100013
简历: 1995.9-1999.7 北方交通大学          本科
1999.9-2002.4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硕士研究生
2002.4-至今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业绩: 马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现担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咨询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马明同志政治上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在各项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具有很强的事业心与工作责任心,主要工作业绩如下:
一、科研
在学术研究方面,马明先后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型预应力张拉结构体系及其形态分析理论的研究、江苏省交通厅课题“盾构隧道内部结构预制化设计技术研究”课题、科技部课题——新型膜结构体系性能及设计关键技术研究等课题,并参加了《膜结构技术规程》的编制。在工作中注重将科研成果用于解决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熟料库无中心柱熟料库屋盖结构体系研究,并将这一创新的结构体系应用于水泥行业的熟料库屋盖结构设计中。目前国内90%以上的新建熟料库都采用了这一结构体系。
二、结构设计咨询
在钢结构设计咨询方面,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马明完成了大量的钢结构工程设计咨询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其中有代表性的工程项目杭州湾海中平台观光塔设计、水泥熟料库无中心柱屋盖结构体系研究与系列工程设计、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钢结构设计、潍坊白浪河摩天轮设计、南京纬三路过江隧内部结构预制化设计、新疆信友钢结构空冷塔、华能宁夏大坝钢结构空冷塔、陕能麟游钢结构空冷塔、蒙能锡林电厂空冷塔、新建济青高铁济南东客站屋盖结构超限设计、青岛机场枢纽地铁高铁车站地下主体结构设计等。
三、论文、专利与获奖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合著2本,获得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1项。获华夏建设科技技术三等奖1项,中国公路勘察设计协会授予的公路交通优秀设计一等奖1项,中国建筑学会授予的全国优秀建筑结构设计二、三等奖各1项,中国硅酸盐学会授予的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