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专家的个人空间
钢结构专家简介
用户名: duanqijin
用户组: 专家用户
名字: 段启金
微信号: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受聘时间: 2018年5月20日
电话: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职务: 副总经理
技术职称: 高级工程师
手机: 仅VIP会员可见  请咨询:18618180315(同微信)
工作单位: 陕西正天钢结构有限公司
专业: 工程机械/建筑钢结构
生日: 1958.10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金山郡一期15栋
邮编: 710077
简历: 教育经历

1992.07   北京市财贸学院企业管理专业  专科毕业
1994.03   解放军空军政治学院团干班进修培训   毕业
1995.06   解放军工程兵工程学院工程机械专业  本科毕业
1999.12   北京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 专业结业

工作经历

1995.02   空军第一建安工程总队第四大队政委
1997.09   空军涿州蓝天网架厂主任、副厂长、工程师
1998.12   空军中兴航空器材实业公司副总经理、工程师
2000.05   涿州蓝天网架厂副厂长、涿州蓝天钢结构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2006.06   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第十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2015.08   河北三信金属结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2017.01   陕西正天钢结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业绩:    段启金同志自1997年9月,任空军涿州蓝天网架厂副厂长,兼任涿州蓝天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在他和他的团队带领下,通过抓管理增实效,整合资源,盘活资产、建厂房购设备,将一老军企业引入长足发展的轨道,并多次在空军、河北省及保定市行业会上介绍企了业发展经验。从此一直在钢结构企业和工程施工管理岗位20年。  
    2001年该同志主抓蓝天网架厂ISO9001(2000版)质量体系认证与贯标,亲自编写《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具体指导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培训质量管理团队,严格质量管理流程,使产品质量健康稳定发展,企业知名度和产品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工厂首批取得甲级设计和专业施工一级资质,为顺利实现产品军转民和工厂改制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先后负责或参与了国家游泳馆(水立方)工程、北医三院医学楼高层钢结构工程、涿州中心广场商厦钢结构工程、北京绿得金现代生态观光园网架工程、北京天亚22层屋顶游泳池开合式弧形钢结构工程施工管理,并担任项目经理或技术负责人,其中,三项工程获得全军建筑行业金奖;屋顶游泳池开合式箱型异形钢结构工程的关键技术已在《施工技术》杂志上进行了专题报道。
   2006年该同志受聘于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主要从事大型钢结构工程施工总承包和总承包服务管理,先后负责南京宝色钛业多肢柱重型钢管柱混凝土工程、西安北沙坡东方家园大型超市多层钢结构工程、西飞603#部铆装配厂房钢结构工程、安徽九华山机场航站楼钢结构工程、陕西美鑫公司煅烧车间项目、深圳南海酒店改造总承包工程等多个项目的深化设计、施工管理等技术工作。其中,西飞603#部铆装配厂房等三项工程分别获得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西飞603#部铆装配厂房工程应用了近20项新技术,起到了钢结构工程总承包的示范引领效果,同时为建设方节省投资近500万元,西飞集团在工程竣工验收通过后出具了“非常满意”的书面评价。
    该同志在多个施工项目中临危受命,化解项目管理危机,受到单位领导和媒体的关注。2010年11月20日由原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工会,会同《中华建筑报》记者联合在《中华建筑报》热点聚焦版上报道了“在钢结构建设领域连拔头筹的开路先锋”(——记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机场分公司项目经理,全国钢结构金奖获得者段启金)的专题文章。
  该同志根据多年生产与施工管理方面经验体会,依据相关规范、标准、ISO9001体系要求,结合企业资源状况、技术管理水平、文化背景、环境条件等因素,建立了企业管理“三大体系”,即:技术体系、管理体系、工作体系,主编了从深化设计到产品出厂9个环节(工序)的规程、4套管理文件汇编和较为完整的《工程施工管理实施细则》文件,作为企业技术标准和管理的指导性文件,初步实现了按文件化要求,可视化管理目标,提升了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2016年依据GJB9001B-2009标准,组织编制某公司装备承制资格认证管理体系文件,并参与了军方专家组承制资格现场认证审查,受到了军方的好评。
   该同志自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时时刻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同志热心帮助,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尤其是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上,常常一人身兼多职,几乎放弃了公休日,经常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使项目工作始终处于受控和正常运行状态。同时,积极参加行业协会和社会公益活动,还多次向灾区和贫困山区小学捐资助学。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得到了单位与社会的广泛认可,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和一次集体三等功,两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授于全军、全国优秀项目经理(建造师)荣誉。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