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澳大利亚钢铁协会来京对中建金协进行友好访问 -> 内容
澳大利亚钢铁协会来京对中建金协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0-10-22   关键词:澳大利亚 钢铁 协会 来京  

摘要:  近日,为共同促进国内外钢结构行业健康发展,澳大利亚钢铁结构协会会长麦克唐纳先生专程从澳大利亚远道而来对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进行友好访问,并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两大协

近日,为共同促进国内外钢结构行业健康发展,澳大利亚钢铁结构协会会长麦克唐纳先生专程从澳大利亚远道而来对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进行友好访问,并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两大协会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并就钢结构行业的发展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是澳大利亚协会对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首次拜访。也预示着将来会有更好的合作机会。

参与座谈的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建筑钢结构委员会主任尹敏达,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专家王明贵,杨德洪,韩林海等

姚兵会长首先向麦克唐纳先生介绍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的性质、规模及发展历程。他说,协会在某种程度上是商会,一直坚守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协会间的合作是建立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是实实在在的合作。明年将迎来协会三十周年生日,而建筑钢结构委员会是协会分会组织中最大的行业团体之一,也已成立了20余年,目前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为了使中国钢结构行业发展少走弯路,为钢结构企业搭建先进技术交流的平台,作为中国钢结构行业的领导机构很愿意和国外建立友好联系。协会目前已与日本,法国,英国建立了友好联系,并邀请来访客人参观我们的工程,参加专家座谈会,深入了解中国钢结构行业的发展现状。希望这次访问是与澳大利亚钢铁结构协会交流的开始。麦克唐纳会长对此作了友好回应,并对澳大利亚钢结构协会也做了简要的介绍,同时与姚兵会长交换了两大协会的资料,希望能进一步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目前澳大利亚钢结构住宅建造量大约占全部新建住宅的50%。澳大利亚在钢结构住宅领域的发展已经相对成熟。对此,《轻钢房屋住宅体系标准规范》起草人之一的王明贵教授就我国在轻钢房屋领域冷弯薄壁C型钢应用及轻钢住宅的墙体维护、防火材料、专业技术所面临的问题向麦克唐纳会长咨询,希望能给出好的建议来完善我国轻钢住宅体系发展。       

在学术交流方面,麦克唐纳会长与韩林海教授亲切交流,澳方表示愿意并希望两国的大学能够建立大学合作,学术领域合作,大学与行业建立联系,共同促进整个钢结构行业的发展。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的的倡导,对企业加工制作提出了要求,杨德洪专家就施工企业工厂化加工,如何减少工地焊接的二次污染,向麦克唐纳会长询问。麦克唐纳会长表示目前澳大利亚也是靠吸尘方法来减少污染,目前并没有更好的办法。

 

 

 


 

 
澳大利亚钢铁协会会长:麦克唐纳

 
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专家:王明贵

 
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专家:韩林海



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专家:杨德洪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