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奥运开幕式很绿色 焰火不会对"鸟巢"造成任何损坏 -> 内容
奥运开幕式很绿色 焰火不会对"鸟巢"造成任何损坏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09-12-22   关键词:  

摘要:

[img]200881178921.gif[/img]

开幕式焰火独具特色

开幕式上的焰火燃放将突出奥林匹克元素,将焰火造型融入奥林匹克形象和寓意,凸显奥林匹克理念。

这次焰火燃放同样蕴涵高科技特点,所有燃放焰火均将采用空气发射技术、膛压发射技术,并采用数码点火控制系统进行控制,这些技术都是在焰火燃放中第一次使 用。为配合北京“绿色奥运”的理念,焰火燃放将使用部分微烟火药和先进的发射技术,减少烟花燃烧后的烟尘、残渣和垃圾,减轻对环境的污染和负面影响。

焰火造型除了喷泉、花束、礼花弹等传统烟花品种外,芯片礼花弹、特效造型礼花弹、微烟焰火等新型烟花品种也将在奥运开幕式上亮相。

开幕式将根据节目的内容和进程,燃放不同的特殊造型烟花配合表演和仪式程序的进程,使之成为一体。而在焰火的造型上也将突出奥林匹克主题和特色,用 烟花打出一些特殊效果。当开幕式表演达到高潮时,还会把从世界各地征集来的数千张笑脸照片进行展示,并同时向天空打出2008个笑脸的焰火。

经工作人员充分论证,为开幕式制订的焰火燃放实施方案和组织运行方案,也已出炉。当晚观看开幕式的观众视觉绝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也不会对运动员的入场产生干扰。

[img]200881157036.gif[/img]


不会对“鸟巢”膜结构造成任何损坏

巍巍壮观的焰火燃放固然会为奥运会开幕式增色不少,在燃放过程中的风险同样不可忽视,确保现场以及周边人员、设施和建筑安全十分重要。相关部门在焰火燃放过程中将加大力度,确保焰火燃放对国家体育场“鸟巢”的钢结构、膜结构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和损坏。

开幕式焰火工作团队近日专门组织进行了大量的极端性模拟燃放试验,在开幕式首次彩排焰火燃放预演中,已完全证明焰火燃放对国家体育馆“鸟巢”的钢结 构、膜结构无任何影响和损坏,因此也不会对现场观众产生影响。为防患于未然,工作人员还在国家体育场顶部局部膜结构上增刷了新型纳米防火涂料,以增强防火 性能。

[img]200881172691.gif[/img]


  操控精确到每个火花

据赵伟平介绍,除了环保,空气发射技术的定位效果极佳,直线、弧线,还能流畅表现出任何一条曲线。芯片烟花是把芯片装到烟花里,上面写有燃放时 间。那么,烟花就能听从计算机指令,按指定时间起爆。芯片烟花还解决了鸟巢燃放的另一个难题,鸟巢薄膜。哪怕一个小小火星,只要掉到薄膜上,它马上就会被 烧出窟窿。两次彩排试放的事实证实,芯片技术已化解了这个难题,能操控烟花每一个火星的起爆点、穿空而过的抛物线以及落点。所以,鸟巢燃放的每一个火星, 都能在鸟巢上空完全燃尽。(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下载附件: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