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第二批)评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 内容
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第二批)评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23-04-28   关键词:  

摘要:4月15日,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第二批)评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评审工作严格遵循《中国钢结构金奖审定与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十五届第二批通过初审和专家组现场核查的项目进行终审复查。

 

 

图片

会议现场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等协会领导以及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委员会专家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周瑜主持。

 

2022年5月,经中央批准,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重新印发了《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国评组发〔2022〕3号)文件,对社会组织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范围、条件、审批、程序、监管等作出全面规定,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制度遵循。今年2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中,又突出强调了要开展创建中国品牌行动。

 

“中国钢结构金奖”作为全国性的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是钢结构工程领域的最高质量荣誉,同时也是我国钢结构工程领域的“中国品牌”。从2002年设立以来,一直坚持严格标准,严守程序,无论是评审范围、申报条件、程序和考核办法,完全符合国家对工程质量奖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既定内容、范围、周期开展活动,为提高钢结构工程质量、推进行业科技创新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

会上,宋为民秘书长代表协会对各位专家积极参与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第二批)的专家评审工作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评审工作也提出要求,希望中各位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规范评审程序,遵守廉洁纪律,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做好评审把关工作。

图片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代表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秘书处,对申报项目的初评和现场核查情况进行通报。

图片

根据评审会议程序,建筑钢结构分会常务副会长胡育科结合国家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新要求、新规定,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规范表彰程序、进一步严格条件标准、进一步明确专家责任、进一步规范迎检工作、进一步明确秘书处职责”等六个方面,与各位评审专家进行交流,做好新时期“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表彰工作。

图片

评审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罗永峰教授针对专家组在创优工程现场质量核查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改进措施作了会议交流。

 

评审会由罗永峰教授、任庆英大师、张爱林教授主持,来自科研院所、设计单位、施工企业的钢结构行业资深、权威专家组成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委员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专业组分工,认真复查申报项目的相关资料,观看申报项目视频,对每项工程进行交流讨论、综合评议和投票筛选,列出淘汰项目名单。对申报年度杰出工程大奖的“南京美术馆新馆”、“北京铁路枢纽丰台站改建工程(站房)”、“北京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项目”、“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地块5)”等项目,评审专家现场听取了汇报和答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年度杰出大奖的获奖工程。董春副会长就专家复审投票结果进行通报,经过专家认真、细致、严谨的工作,第十五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图片

郝际平会长对整个评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中国钢结构金奖的设立对推动我们国家钢结构行业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中国钢结构金奖的评审工作始终把质量与安全放在首位,对每届评审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评审经验,确保获奖项目好中选优、优中选精,树立了行业质量标杆,为提高钢结构工程质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扩大了钢结构金奖的社会影响力,得到行业和企业的好评,维护钢结构工程质量创优活动权威性和先进性。

 

 按照《“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与管理办法》,专家评出的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将在官网进行7天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无异议的项目,将授予“中国钢结构金奖”荣誉称号,并在2023年6月4日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期间进行表彰。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