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CECS《临建用焊接集装箱房(送审稿)》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查 -> 内容
CECS《临建用焊接集装箱房(送审稿)》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查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22-10-26   关键词:  

摘要:2022年10月25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集成房屋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在京组织召开CECS《临建用焊接集装箱房(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2022年10月25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集成房屋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在京组织召开CECS《临建用焊接集装箱房(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图片

视频会议合影

中国建设标准化协会特派专家、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施敬林主任,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集成房屋分会秘书长兼建筑钢结构副会长董春、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教授、博导罗永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博导查晓雄、建筑钢结构副会长周瑜以及行业专家、参编单位代表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结构焊接专业委员会、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钢结构质检中心主任张迪主持。

 

临建用焊接集装箱房作为一种模块化设计、工厂化制作、现场快速安装的轻钢模块房屋,近年来在建筑上得到了大量的使用,已经具有了相当大的产业规模。因此,根据临建用焊接集装箱房产品和技术特点,编制本《标准》进一步规范生产企业对同类产品生产制造,改善当前市场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无标准可依的混乱状况,使得产品的安全性和质量得到保证,维护有序竞争的市场氛围,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能够促进集成房屋向更合理经济、更节能环保的产品升级,为创建节约性社会作出贡献。

图片

宋为民秘书长首先代表主编单位对标准归口单位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行业专家和企业积极参与标准编制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协会非常重视标准化建设,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借助现有标准编制的基础条件,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工作,同时希望通过标准实施真正能够让企业受益,带动一批企业的不断地创新发展。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特派专家施敬林主任代表主管部门充分肯定本标准编制的重要意义,向编制组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标准编制的注意事项和审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随后进行审查会上,《标准》主编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查晓雄教授对《标准》编制过程和送审稿内容进行汇报。

 

会议组成了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陈彬磊为组长、宝武集团首席专家贺明玄为副组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娄霓、集成房屋分会专家委员卞宗舒、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监余海群、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温四清、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总工陈洋为组员组成的审查专家组,对该《标准》进行了审查。

 

审查专家组对《标准》内容进行逐章、逐条的审查,通过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意见:《标准》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编写的规定,送审资料齐全,符合审查要求。《标准》编制过程中经过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总结了实践经验。《标准》的编制为临建焊接集装箱房的生产及检验提供了依据, 并具有指导意义。《标准》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标准》的编制填补了我国临建焊接集成房屋行业标准的空白,丰富了相关行业标准体系,达到了国际水平。

 

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希望编制组按照审查会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

 

会议最后,孙晓彦会长对各位审查组专家和编制组成员一上午的高效、辛苦劳动表示感谢,并代表主编单位表态:会后一定按照标准化协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标准的编制的编制工作,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编制出一本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标准,为我国集成箱式房屋的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本标准主编单位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集成房屋分会和广东爱上柜族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参编单位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南京柜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市柜簇集装箱有限公司、上海柜族实业有限公司、杭州柜客集装箱有限公司、广州市柜族集装箱有限公司、扬州柜族集装箱有限公司、中山市尊柜集装箱有限公司、清远市箱聚集装箱有限公司、广州市新柜集成房屋有限公司等单位。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