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召开“钢结构屋顶结构型防水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 -> 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召开“钢结构屋顶结构型防水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22-06-29   关键词:  

摘要:2022年6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安徽淮北市组织召开了由江苏百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携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百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单位共同完成的“钢结构屋顶结构型防水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技术 ”的科技成果评价会。

导语

2022年6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淮北市召开了由完成的“评价会议现场

评价会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博导王元清担任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博导查晓雄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分会会长孙晓彦;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教授级高工王昌兴;浙江金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胡纯星担任委员。会议由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董春主持。

 

评价会上,江苏百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左理想和江苏携创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雨军代表技术组汇报了该技术研究的背景、关键技术创新点、取得成果和推广及应用情况等内容。

 

图片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评价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完成单位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参观了示范工程,经质询和讨论,形成评价意见如下:

 

一、提供的成果评价资料齐全,内容翔实,符合评价要求。

 

二、该成果形成以下创新技术:

01

光伏设计从建筑规划开始介入,整个建筑的选址、场地条件和自身的设计都考虑对BIPV的影响,BIPV设计则需要保证建筑的基本功能。

02

叠瓦式防水边框+排水梁+防水盖辅助设计,增加组件之间的防水结构,加强防水性能,消除了屋面的漏雨隐患,使用寿命大大延长。

 

‍4、本项目所涉及的材料均为常用建筑材料,制造简单,项目造价低,实用性强。
 
三、该综合技术在 安徽百甲科技厂房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研发示范项目 成功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对同类工程具有借鉴意义。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技术成果主要完成人有江苏百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周昌奎、左理想、牛新阳、夏清等,江苏携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张雨军、陶爱兵、韩建栋、沈佳等。

图片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