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召开“钢结构全周期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科技成果评价会 -> 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召开“钢结构全周期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科技成果评价会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22-06-08   关键词:  

摘要:2022年6月8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召开了由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钢结构全周期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科技成果评价会

2022年6月8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召开了由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钢结构全周期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科技成果评价会。

 

图片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评价委员会严格按照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行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及程序进行。

图片

视频会议合影

评价会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博导郭彦林担任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导郝际平和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李久林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孙晓彦会长,宝武集团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贺明玄,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员会驻会专家教授级高工安凤杰,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工、教授级高工张耀林担任委员。会议由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周瑜主持。

 

课题完成单位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伟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总工程师蔡金志、副总工程师段留军、智能建造部副经理马浩然、技术质量部副经理申帅帅、技术质量部科技管理工程师张宏伟、智能制造顾杰王言林等参加了会议。

 

评价会上,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副总工陈伟首先致辞并介绍了该成果研究的背景和意义,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智能建造部副经理马浩然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该项目关键技术创新点、取得成果和推广及应用情况等方面内容。

 

评价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完成单位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图片

平台效果图

图片

项目3D可视化管理

 

该成果形成以下创新技术:

01

提出了钢结构智慧平台全周期管理技术,实现了钢结构加工安装的全过程精细化管理。

02

研发了平台3D可视化进度模型技术和模型的轻量化技术,提高了钢结构施工精度与工作效率。

03

基于BIM技术、大数据分析,实现构件从设计、生产到安装全生命周期数据汇总分析与应用。

该成果在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东安湖体育公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南京江北市民中心、北京好未来昌平教育园区等大型项目中成功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对同类工程具有借鉴意义。

 

郝际平会长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是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随着国家《科学技术进步法》颁布,对推动和保护行业科技发展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协会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是协会目前开展的重要工作之一,作为协会围绕国家科技发展需要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提升行业企业对科技的重视程度,促进行业的科技进步,把我们国家科技进步落到实处,有力的促进行业的科技进步,为我们国家的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行业的贡献。

图片

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

图片

东安湖体育公园

图片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图片

南京江北市民中心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