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2022年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 内容
2022年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22-05-12   关键词:  

摘要:2022年4月16日,2022年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副

2022年4月16日,2022年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副秘书长兼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等协会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以下简称:“金协科技奖”)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科技部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于2020年设立。自设立以来,面向建筑金属结构等行业,重点表彰在建筑金属结构等领域应用研究与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

 

宋为民秘书长首先代表协会对各位专家对“金协科技奖”评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评审活动,把具有创新性、实效性、代表性的创新项目评选出来,为推动全行业科技成果的持续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孙晓彦会长代表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介绍了2022年“金协科技奖”申报项目情况和评审要点。强调评审工作要遵循公平、公正、独立的原则,严格按照《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管理办法》进行。

图片

本次“金协科技奖”评审委员会主任由清华大学郭彦林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徐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宇和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晋勋担任。评审委员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顾问总结构师刘树屯,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张爱林,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仁贵,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朱忠义,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金德伟,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张伟等行业知名专家组成。

 

评审工作经过申报受理、形式审查、专家初审(网评)、专业初审和专家会评等五个阶段,共受理家申报单位136个科技成果项目,经形式审查、专业初审和专家会评,评审委员会听取了申报单位的视频汇报,通过查阅资料、质询、讨论和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经综合评审后,最终确定拟授奖项目,特等奖3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19项优秀奖75项

 

拟授奖项目及其主要完成单位、完成人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官方网站公示、公布,并将在2022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上颁发证书予以表彰。

 

郝际平会长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科技是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每年一度的“金协科技奖”评审工作是协会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家《科学技术进步法》颁布,对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协会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成立了科学技术委员会,负责协会的科技工作,协会将不断完善科技评价和科技奖励工作机制,通过各种合法合规的活动,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以科技发展为动力,为提高全行业科技水平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