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楼承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 内容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楼承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22-05-08   关键词:  

摘要:2022年5月7日,根据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关于同意立项的函》(中建金协标函[2021]106号)文件

郝际平宋为民梁岳峰秦康

 

<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visibility:="" visible;=""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图片

视频合影

                                

本次会议得到了江苏鼎立建材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江苏鼎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金江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会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对审查组专家给予协会工作的支持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建筑钢结构分会在标准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在业务服务方面又拓展了一个专业领域,希望建筑钢结构分会能够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在标准制定工作中继续贡献力量。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梁岳峰代表标准主管部门介绍了协会团标中心标准的审查原则和注意事项,并对《标准》的审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审查专家对《标准》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规范性等方面严把质量关。

 

会议组成了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周建龙教授级高工为主任委员;宝武集团首席专家贺明玄教授级高工为副主任委员;上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晓明教授级高工、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伟教授级高工、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乔聚甫教授级高工为委员,组成的审查专家组对该《标准》进行了审查。

 

在随后进行审查会上,标准主编人、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罗永峰教授代表主编单位对《标准》的编制情况进行汇报。审查组专家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情况的介绍和有关内容说明,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审查,经质询与讨论,形成以下意见:

 

该《标准》在编制过程中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资料查阅分析、相应的试评价和研究论证,评价内容完整、技术数据可靠、指标合理、具有可操作性。该《标准》为国内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楼承板行业首部评价标准,填补了我国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关于楼承板构件生产企业评价标准的空白,对规范行业发展及确保工程质量有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审查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标准》审查。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代表编制组成员表态发言,将认真落实审查组专家的意见,将标准的内容进一步完善,力争一个月内形成报批稿,完成标准报批工作,也希望与行业专家同心协力,建立一套完整、科学、可操作性强的评价体系,真真正正的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郝际平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标准编制的重要意义,近年来,伴随着国家大力发展钢结构政策提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得到了快速发展,楼承板作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重要的配套部品部件,市场容量大幅度扩展,作为协会能够根据企业需求,及时编制标准,正确引导企业规范自身和行业发展秩序,这对促进新型楼承板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提高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建造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对协会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希望能够被行业、企业和专家认可,成为具有权威性、实用性、科学性、民主性的标准,为我们国家、行业标准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标准编制工作得到了行业专家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参与标准编制的单位有: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中构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城建大学、浙江铭凯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行家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亿洲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银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鼎立建材有限公司 、上海钢之杰钢结构建筑系统有限公司、浙江汉德邦建材有限公司 、广东中齐建材实业有限公司 、四川维佳钢结构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彩钢建设有限公司、中建钢构工程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钢结构工程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