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CECS团体标准《临建用焊接集装箱房》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 内容
CECS团体标准《临建用焊接集装箱房》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22-01-04   关键词:  

摘要: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印发《2021年第二批协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协字[2021]20号)文件,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和

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印发《2021年第二批协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协字[2021]20号)文件,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和广东爱上柜族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共同主编的CECS团体标准《临建用焊接集装箱房》已正式立项。

 

2021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集成房屋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在京组织召开CECS团体标准《临建用焊接集装箱房》(以下简称:《标准》)编制组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副秘书长兼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集成房屋分会秘书长兼建筑钢结构副会长董春、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教授、博导罗永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博导查晓雄、建筑钢结构副会长周瑜以及行业专家、参编单位代表27人参加会议。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结构焊接专业委员会张迪在启动会上宣读了《临建用焊接集装箱房》立项批复文件,标志着该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宋为民秘书长首先代表主编单位对标准归口单位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行业专家和企业积极参与标准编制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标准编制提出了总体要求,希望编制组借助协会现有标准编制的基础条件,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工作。

 

孙晓彦会长对专家和企业对标准的编制和集成房屋分会工作的支持也表示了感谢,分会是大家的平台,希望大家多参与,共同推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临建用焊接集装箱房作为集成房屋行业一种较传统建筑产品,本身具有高度集成化的特点,需对组成材料及加工制作、安装等过程中检验方式及验收标准进行具体规定,形成规范的生产体系,能够有效保证产品的品质。因此,根据临建用焊接集装箱房产品和技术特点,编制标准能规范生产企业对同类产品生产制造,弥补当前市场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无标准可依的混乱状况,使得产品的安全性和质量得到保证,维护有序竞争的市场氛围,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能够促进集成房屋向更合理经济、更节能环保的产品升级,为创建节约性社会作出贡献。

 

在随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查晓雄教授代表主编单位阐述了《标准》编制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标准》编制前期准备工作、编制工作计划和编制大纲及分工内容,会议主要围绕《标准》编制的初稿进行讨论,通过编制组专家的积极沟通交流讨论,会议高效,基本达成一致意见,为下一步编制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最后,集成房屋分会秘书长董春对各位编制组成员一上午的高效、辛苦劳动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编制出一本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标准,为我国集成箱式房屋的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本标准得到了行业专家和集装箱房施工企业的技术骨干积极参与,既了解集装箱房制作安装技术,也具备众多集装箱房科研成果以及施工经验,为本标准的编制积累了充分的工程资料。参与本标准编制的单位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同济大学、广东爱上柜族集成房屋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南京柜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市柜簇集装箱有限公司、上海柜族实业有限公司、杭州柜客集装箱有限公司、广州市柜族集装箱有限公司、扬州柜族集装箱有限公司、中山市尊柜集装箱有限公司、清远市箱聚集装箱有限公司、广州市新柜集成房屋有限公司等单位。

 

图片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