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箱式快装建筑设计、施工、验收规程》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 内容
《箱式快装建筑设计、施工、验收规程》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21-12-18   关键词:  

摘要:2021年12月17日下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集成房屋分会在京组织召开《箱式快装建筑设计、施工、验收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团体标准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集成房屋分会《箱式快装建筑设计、施工、验收规程》宋为民孙晓彦董春石永久王元清查晓雄陈彬磊秦康

 

图片

会议现场

 

在启动会上,秦康主任宣读了《箱式快装建筑设计、施工、验收规程》(中建金协标函[2021]107号)团体标准编制立项批复文件,标志着该《规程》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董春秘书长首先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关心和关注箱式房屋发展,感谢企业的积极参与,并肯定了集成房屋在应急减灾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抗疫援建工作中,大部分项目是采用的箱式快装房屋,但在参与建设一系列应急医院和大量快装医疗建筑及配套建筑中,因缺乏必要的标准依据,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较多,因此编制一本箱式快装建筑的设计、施工及验收规程去引导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不仅为各参建方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也为推动既有箱式快装建筑的功能提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宋为民秘书长在会上表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一直非常重视标准的编制工作,介绍了协会在推进标准编制工作所作的努力和成绩,同时对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对该规程的编制寄予厚望,希望该规程能够具有针对性、更贴合市场,更实用,在“双碳”目标下,推动整个集成房屋行业健康绿色有序发展。

 

在随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结构总工程师陈彬磊首先阐述了该《规程》编制的背景和意义,标准主编单位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院设计总监杨懿代表主编单位,介绍编制大纲、编制计划及分工内容。通过编制组专家的积极沟通交流讨论,会议高效, 该《规程》的实施将为箱式快装建筑设计、制造和施工建设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也将扩大箱式快装建筑产品房屋在各地疫情防控应急医院建设;扩大箱式快装房屋在工程建设体系、城市应急体系的快装建筑及军事基地、野战建设的快装的应用范围和需求,真正使得我们集成房屋行业市场做大做强。

 

参与本标准编制的单位有: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城建精工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设备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北京浩石集团房屋有限公司、安捷诚栋国际集成房屋(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

会议合影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