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CECS《既有建筑物屋顶增设光伏系统钢结构改造技术标准》编制工作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 内容
CECS《既有建筑物屋顶增设光伏系统钢结构改造技术标准》编制工作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21-12-04   关键词:  

摘要:2021年12月2日上午,根据CECS《既有建筑物屋顶增设光伏系统钢结构改造技术标准》编制计划的安排,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在京

2021年12月2日上午,根据CECS《既有建筑物屋顶增设光伏系统钢结构改造技术标准》编制计划的安排,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在京召开CECS《既有建筑物屋顶增设光伏系统钢结构改造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制第三次工作视频会议。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 、副会长董春、光电委员会原副主任章放以及来自高等院校、设计和施工单位的各章节负责人21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董春主持。

图片

会上,标准主编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查晓雄教授根据前两次会议专家的修改意见,形成了征求意见稿,重点讨论了《标准》(征求意见稿)内容,各章节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负责的章节内容逐条进行梳理和完善,明确了标准各章节细化的重点与下阶段标准编制的工作内容,同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通过大家的积极沟通交流和激烈的讨论,最终达成一致修改意见,《标准》编制内容也进一步完善,为下一步《标准》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最后,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董春对各位编制组成员一上午的辛苦劳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更多关注光伏产业的企业参与标准编制中,分会下一步工作也会根据《标准》编制的要求,组织行业调研活动,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编制出一部专业水平高、指导性、实用性强的技术标准,为我国既有建筑物屋顶增设光伏系统后支撑结构的工程质量提供技术保障,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标准编制工作得到了行业专家、企业的积极响应,编制组成员既包含钢结构行业权威专家也包含光伏行业知名企业的技术骨干,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星纳建筑工程(上海)有限公司、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隆基绿能光伏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上海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钢之杰钢结构建筑系统有限公司、徐州百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神龙拜耳科技衡水有限公司、沈阳三新实业有限公司、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图片

 

视频会议合影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