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 内容
“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21-11-29   关键词:  

摘要:11月2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钢结构协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以下简称四协会)在北京召开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工

 

何文波指出,双碳背景下,基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理念在汽车、建筑等领域开展生产应用跨行业合作,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发展趋势,在国家有关部门特别是住建部重视和推动下,未来几年一定会有突破性的进展。在建筑应用领域需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大力推进建筑钢筋标准的升级,二是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特别是钢结构住宅的应用。委员会搭建平台推广钢结构建筑十分必要,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要贯彻“树标杆、搭平台”方针,明确工作方向,抓住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实现重点突破,还要“建标准、创机制”,培育产业生态圈不断协同发展的内生动力。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关注如何扩大钢铁材料应用外,更要放眼于两大产业的业态变革、生态设计、智慧建造、网络互联、面向终端的钢材生产部件化定制等根本性的产业升级大方向,对中国这样的建筑大国和钢铁大国意义重大,也符合国家倡导的行业协同发展要求。由此可能带动的建筑材料生产方式和供应方式的根本性改变,对相当一部分钢铁企业会是一个转型发展、构建和打造新业态的机会。

图片
 

 

岳清瑞表示,我国提出“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强化了钢结构建筑的绿色属性,使得钢结构产业发展进入了难得的窗口期,委员会重点应合作加强产业层面的顶层设计,从供给端解决高强、耐火、耐蚀等高性能钢材以及热轧H型钢等高效能钢材生产和质量保障问题,从使用端加强钢结构设计和标准的体系化建设,将对整个产业链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就委员会组织架构、成立会初步方案及重点工作方向开展了讨论并达成共识,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p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indent:="" 0em;=""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供稿:科技环保部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