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又一项农村居民的福利来啦! 装配式建筑 -> 内容
又一项农村居民的福利来啦! 装配式建筑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20-07-10   关键词:H型钢   

摘要: 近几年来,国家一直在大力发展农村,建设农村,希望可以带领大家一起奔小康,对于中国人来说,房子是很重要的一样东西,所以很多年前开

     近几年来,国家一直在大力发展农村,建设农村,希望可以带领大家一起“奔小康”,对于中国人来说,房子是很重要的一样东西,所以很多年前开始,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旧村改造”,改善了很多农村居民的生活条件,但是还是有很多地方不好规划,不太适合“旧村改造”的政策,不过不用担心,又有一项福利来啦!

    说起这项福利,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那就是装配式建筑,也是近些年比较流行的建筑模式,国家也有相关的扶持政策,并且明确规定了,装配式建筑的建筑比例,可见我国对于装配式建筑的重视程度。不仅如此,很多的建筑也采用了这类建筑法,因为它建筑工期短,绿色环保,方便拆除,二次利用,可以说是集众多优点于一身,自然是建筑行业的首选。

 而今天我们所说的福利就是利用装配式建筑重新翻新农村旧住房,其实现在还是有很多贫困地区的平房很简陋,日常已经很难维持了,更别说是刮风下雨了,现在正值夏天,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下场雨,这些简陋的小平房恐怕扛不住这些风风雨雨,政府也在第一时间知晓了这些贫困的家庭。

    这也就有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顾名思义,很多农村存在的居住已经很困难的房子重新建造,而且是利用现下最流行,最便易的装配式建筑,选择装配式建筑的原因也很简单,改造的都是普通农民的民房,需要采用施工时间最短的方法,尽量不耽误村民的日常生活,装配式建筑从一开始主打的就是工期短,而且安全环保。

    普通的危房改造最快也要三到四个月的时间,如果数量庞大的话,可能还会延长一到两个月,这都是很正常的,这都是没加上内部装修时间,粗略算一下,翻新外部加装修可能需要半年的时间,这段时间原住户的日常生活居住就很麻烦,但是装配式建筑,可以相对来说缩短一半的工期,加上内部装修,最快两个月就可以完工。

    而且一些规划不是很好的农村住宅区,每家每户的占地面积可能不太一样,而装配式建筑可以根据所需占地空间,所以组建,而且采用装配式建筑法改建的房屋具有防潮,环保,安全,抗震效果于一体,价格也没有很贵,都是在村民的承受范围内的,目前这项危房改造政策已经在北京某农村开始实施,村民们是喜不胜收。

 

    原本以为很长时间才能住上的新房子,现在几个月就可以了,说起来,村民们脸上都是挂着笑的,知道这项技术这么先进,价格却很公道的时候,也放下心来,也希望这项危房改造政策能够走进各个市的农村,让全国老百姓都住上安全省心的新房子!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