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东莞第一高楼完成主体钢结构封顶 -> 内容
东莞第一高楼完成主体钢结构封顶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宇晖  时间:2019-07-08   关键词:  

摘要: 2019年7月6日上午,由中建钢构参建的东莞第一高楼东莞国贸项目钢结构工程顺利封顶,以挺拔的姿态俯瞰莞城大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第五高楼

   2019年7月6日上午,由中建钢构参建的东莞第一高楼——东莞国贸项目钢结构工程顺利封顶,以挺拔的姿态俯瞰莞城大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第五高楼。
   据悉,东莞国贸中心项目位于东莞市南城区CBD,作为莞商共同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规划总用地约10万m2,总建筑面积达108万m2。东莞国贸中心钢结构工程于2015年3月开吊,其中,一期投资的商业裙楼及地下室部分已于2018年12月竣工开业,成为东莞市民的休闲娱乐中心;二期投资的主塔楼地上85层,地下4层,建筑总高度达423.8米,采用“巨型钢管混凝土框架+核心筒体”结构,用钢量近4万吨,竣工后将成为东莞市最具有前瞻性的地标性建筑。
   在钢结构施工过程中,面临着外框柱倾斜就位校正、桁架层带铸钢件节点空中换钩转运及超长超厚横立焊缝焊接控制等诸多技术难题。中建钢构的项目团队在面临层层压力的情况下,充分发挥“铁骨仁心”的企业品格,不断开拓创新,率先在生产现场推行BIM信息化建设,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监控管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攻克生产、质量、技术等多方面的难题。经过项目团队一千五百多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奋斗,顺利实现钢结构工程封顶。
   东莞国贸中心项目实现主体钢结构封顶,是工程建设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之一。未来,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强化城市开放合作的示范功能和现代优质生活的服务功能,为南城CBD甚至整个东莞带来更多全新的体验,为国际化商务办公及生活方式方式营造更加丰富的想象空间。(周宇晖)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