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北京城建安装集团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开拓谱新篇 -> 内容
北京城建安装集团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开拓谱新篇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贾安来  时间:2019-04-23   关键词:  

摘要: 回顾2018年,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同舟共济、迎难而上,以提质增效为重点,加强精细化管理,稳增长、扩规模、严程序、

    回顾2018年,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同舟共济、迎难而上,以提质增效为重点,加强精细化管理,稳增长、扩规模、严程序、增效益,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年完成新签合同额18.0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经营总额10.1亿元;经营性收款14.47亿元;实现利润2152万元。展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重大工程实现履约目标、再创佳绩的推进年。面对日趋竞争激烈的建筑业发展形势和日益严峻的市场环境,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紧抓市场开拓,强化内部管理,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打造主业强大、管理科学、效益突出的企业。
    一年来,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在施工生产上不断加大管理和指挥力度,采取精准协调、重点督导和全程督导的方式,严格把控工程进度和劳务资源需求配置,加大综合检查和专项检查力度,积极配合城建集团公司搞好国家和北京市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了各项重点工程平稳推进。参建的住总物流中心项目、中国国学中心工程、城建集团学院南路62号科研楼项目、崇礼太舞一期营地K座工程均荣获北京市建筑(竣工)长城杯金质奖;4项工程荣获北京市优质工程奖,被评为北京建设行业AAA信用企业和北京建设行业诚信企业。此外,还完成了德黑兰地铁四号线和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及经商处安防改造项目、德黑兰地铁北延长线最终验收。
    2019年,北京城建安装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市场为导向,坚持总部引领、创新驱动,以振兴施工主业、拓展市场规模、提升创效能力、加强综合管控为重点,紧紧抓住当前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着力提质增效,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全年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计划:完成经营总额13亿元;新签合同额18亿元;经营性收款14.32亿元;实现利润2200万元。
     成绩面前找差距,自我加压争一流。在前不久召开的北京城建安装集团2019年工作研讨会、一届三次职代会暨工作   会上,他们通过深入研讨,广泛征求干部、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确定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针对市场营销开拓能力较为薄弱、专业人紧缺、资金紧张等问题,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寻良策、定措施、出实招:一是紧抓机遇、找准定位、提升内控,开创市场营销新局面。要紧跟新时代国家发展政策导向,把握好雄安新区、冬奥会、一带一路等重要机遇,找准市场定位,创新营销模式,强化内控管理,发挥品牌和专业优势,全面开创市场营销工作的新局面。二是统筹协调、加强管控,全面实现工程履约创优目标。公司在施工程地域分散广、重点关注工程多、尤其是竣工工程多,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加强协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理效能。确保北京新机场、新机场线、亚投行工程、320工程、香山工程等决战决胜、优质履约。确保世界月季洲际大会配套安置房工程、兰州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哈尔滨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工程、青岛市民中心(西区地块)机电工程、崇礼太舞机电工程等项目年底竣工;三是强化基础管理,防控经营风险,着力提质增效;四是以投融资为重点,防控税务风险,加强资金管理,全面提高财务标准化管理水平;五是加强培养,统筹规划,多措并举,提升人才竞争优势;六是保稳定、促和谐,不断加强行政综合管理;七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新提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建强组织体系为关键,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推进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做好群团工作,持续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2019年公司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实现全年经营生产目标任务艰巨”,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武介绍说。他强调,在保证质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重大工程、政治工程的履约;市场营销要制定持续增长计划和目标,保持集团内部工程有序推进;出台适合公司运营的经营管理承包办法,合理确定项目责任承包指标,实现项目管理精细化,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加快研究符合公司实际的薪酬结构,尽快落地实施;安排专人研究今后创新发展方向,不断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公司信息化水平,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竞争能力;以加强党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作风建设,稳定队伍、凝聚人心,引领公司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贾安来)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