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国内最高全钢结构建筑汉京金融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 内容
国内最高全钢结构建筑汉京金融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9-03-19   关键词:  

摘要:2019年3月15日,由中建钢构负责钢结构制造、安装的国内最高全钢结构工程建筑——汉京金融中心,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

2019年3月15日,由中建钢构负责钢结构制造、安装的国内最高全钢结构工程建筑——汉京金融中心,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工程施工质量和过程监督实施情况汇报,随后现场勘验了工程完成情况。
专家组从专业角度对项目的验收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从设计、施工各方面均达到了较高的标准,同意通过汉京金融中心项目的竣工验收。此次验收顺利通过,意味着汉京金融中心项目即将投入使用,产生实际社会效益。

据悉,汉京金融中心位于深圳市南山高新科技园区,临深南大道北侧,毗邻腾讯大厦,建筑高度约350米,是国内最高的全钢结构建筑。项目工程用地面积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6万多平方米,主塔楼地下5层,地上61层,附设4层商业裙房。其中主塔楼为巨型框架支撑结构,采用30根方管巨柱作为竖向主体支撑,框架柱间采用斜向撑杆和钢梁连接作为塔楼抗侧力体系,形成带支撑的钢框架结构;裙楼为纯钢结构,采用钢框架结构,楼层西侧为悬挑结构,其外框为复杂桁架构成;总用钢量接近5万吨,相当于2个地王大厦的用钢量。
汉京金融中心作为深南大道旁“新地标建筑”、未来深圳稀缺的可售型超甲级地标写字楼,除了高度之外,“汉京中心”在产品打造上充分挖掘产品核心价值,结合城市特色与人文精神,达到国际化水准,筑造“深南大道创意地标建筑”。

据悉,负责汉京金融中心钢结构制造、安装的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日,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深圳市总部企业,聚焦以钢结构为主体结构的工程业务,为客户提供“投资+建造+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努力打造创新型、资本型及全球型企业,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致力于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的行业标杆。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