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消防安全高过天 演练筑起“防火墙” ——记中建钢构中法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一区)项目消防应急演练 -> 内容
消防安全高过天 演练筑起“防火墙” ——记中建钢构中法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一区)项目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汪瀚  时间:2018-12-07   关键词:  

摘要: 行将走过的11月,是第二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了保障项目精装修收尾阶段的消防安全,

      行将走过的11月,是第二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了保障项目精装修收尾阶段的消防安全,切实履行项目主体安全责任,同时契合今年消防月的主题,中建钢构中法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一区)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演练活动邀请了武汉市蔡甸区消防中队、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及北京华夏石化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代表参加。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准备时间短、任务要求高,为保证演练效果突出、教育目的达到,项目全体管理人员众志成城,铮铮铁骨肩负了如山重任!
一、桌面演练 励兵秣马
     演练中常常伴随着意想不到的情况甚至突发意外,为确保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项目于11月27日晚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在会议室开展桌面演练暨动员会。项目经理彭安全将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意义娓娓道来,安全总监汪强详细讲解了演练剧本和小组分工,紧接着各小组试演了剧本,积极提出关于演练的问题和建议。
      桌面演练的氛围紧张且热烈,大家的热切讨论中饱含了对演练的殷切期待,桌面演练的成功坚定了我们对演练顺利的信念。
二、预先排练 未雨绸缪
      28日上午9点,为了进一步保证演练实操过程无差错、应急演练有实效,项目全体管理来到演练场地预先排练。
      通过实际排练,结合现场实际环境,我们发现了剧本中不合理的情况,并做到了优化演练步骤、节省演练物资等。同时各小组预演了突发情况的处理措施,如现场混乱警戒困难、火势较大无法扑灭等,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三、实操实练 完美收官
      28日下午4点,参加演练的各小组准时集合,同时蔡甸区消防中队的消防车也到达了现场。首先,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跟事故救援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做好了准备工作。接着,幕墙焊工焊接时“不小心”点燃了下方的易燃物,火势突起!
      指挥长接到通知后立即指示通讯组联系各小组到位,救援组跑步到场开始灭火,警戒组拉设警戒线戒严并保护现场,灭火完成后,调查组仔细调查事故原因并做好记录,后勤保障组做好善后工作。各小组在略微紧张的气氛中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应急演练内容,随着指挥长宣布:“应急演练圆满完成!”观摩人群爆发出一阵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满天的繁星见证了项目全体管理人员为演练做出的付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印证了演练的深刻的教育意义。消防演练提升了在场人员的消防意识和责任意识,经此以后消防安全必将长存我们心中,公司发展、项目发展中的安全环境也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