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为国建功立业-北京城建安装集团成立35周年 -> 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为国建功立业-北京城建安装集团成立35周年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贾安来   时间:2018-07-06   关键词:基因 红色  

摘要: 7月1日,是北京城建安装集团组建35周年。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公司组

   7月1日,是北京城建安装集团组建35周年。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公司组建35周年。
    1983年7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北京指挥部00074部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百万大裁军的的号召,集体转业成立北京城建工程安装公司。
    35载流金岁月,35年砥砺奋进。35年来,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继承和弘扬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辛勤奋战,优质高速完成了千余工程,铸造了一项又一项时代精品。
    多次参加北京地铁建设和改造工程。北京城建安装集团继圆满完成中国第一条地铁—北京地铁一期及第二条地铁环线工程的安装后,又承建了地铁“复八线”工程,北京地铁1、2号线给水及消防、通风空调系统改造工程,北京地铁亦庄线工程,地铁8号线平西府车辆基地和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二期工程等
    在亚运会工程中屡建奇功。他们承建了1990年第11届亚运会亚运村“心脏工程”—— 变电站施工中、北京地坛体育馆制冷、通风、空调、动力等设备的安装,首都体育馆速滑馆和第十一届亚运会配套工程 ——北京电视台制播中心工程建设。按期保质完成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12个新建场馆之一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工程。 
    圆满完成奥运和重点工程。公司作为北京市建筑安装行业排头兵,义不容辞承担了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奥运村、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中央电视台新址B标6大奥运工程的施工。
   面对着特别紧张的工期、特别艰巨的任务、特别复杂的技术,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把奥运工程当作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举全公司之力,精益求精做好机电安装和系统调试工作。
   在奥运工程如火如荼的同时,公司承担的重点工程----国家大剧院和北京银泰中心,矗立在长安街上。
   目前,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在承担的北京新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等国家和省市重点工程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在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决心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公司坚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国际的经营方针,实施“走出去”战略,承接了伊朗首都德黑兰地铁、加蓬国民议会大厦、塞拉利昂滨图玛尼酒店、塞内加尔国家剧院等,均获国内外极高赞誉,在世界各地为祖国竖起了一座座巍峨的丰碑。特别是伊朗首都德黑兰地铁工程,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两个文明建设取得硕果。公司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四有”职工队伍。35年来,他们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和北京市“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首都文明单位、首都劳动奖状、奥运工程建设劳动竞赛优胜集体等称号。数十名同志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建设部劳动模范、首都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北京市优秀建筑企业家”、共和国重点工程建设青年功臣等称号。
   公司积极开展科技创新,铸造优质工程。35年来,参建的中国剧院、地铁东四十条站被评为北京八十年代十大建筑;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北京地坛体育馆工程获亚运工程特别鲁班奖,天安门广场改造工程获特别鲁班奖;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国家大剧院、北京奥林匹克公园(B区)奥运村、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等23项工程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6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7项工程荣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43项工程获得省部级优质工程奖。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的北京城建安装集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新时代更加辉煌灿烂的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