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建钢构华大基因中心项目完成钢结构大屋盖提升 -> 内容
中建钢构华大基因中心项目完成钢结构大屋盖提升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刘磊、李昭禹  时间:2018-06-08   关键词:大屋 钢构 钢结构  

摘要: 日前,5月31日,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承建的华大基因中心项目钢结构完成大屋盖提升,标志着这座创意地标建筑距完美收官又更近了一步。

       日前,5月31日,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承建的华大基因中心项目钢结构完成大屋盖提升,标志着这座“创意地标建筑”距完美收官又更近了一步。

       华大基因中心大屋盖为钢桁架和钢拉索组合结构体系,由6榀多跨连续主桁架、16榀次桁架、拉索及檩条组成,桁架最大跨度108米,重1000余吨,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整体面积相当于24个篮球场。针对大屋盖跨度大、自重轻、结构柔,变形控制难度大。项目部在公司高度重视和指导下积极策划,严控施工风险系数,先在地面拼装好以后,再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第三代液压同步提升技术,通过计算机控制系统对每一个液压提升器独立实时监控和调整,实现同步提升、空中姿态调整和单点毫米级微调;除了计算机控制系统的帮助,项目部还采用高精度全站仪等一系列设备,实时监测提升过程中关键测量点的位移变化,并安排人工测量检验,使提升同步性控制得到多重保障。最终顺利向公司和业主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再一次彰显了中建钢构在“高、大、新、尖、特、重”钢结构工程领域的雄厚实力。

       自开工以来,华大基因中心项目部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项目部围绕既定目标,以敢打硬拼的铁军作风,紧抓“夯基础、强管理、保安全、保质量、抢进度、树形象”的主题,迎难而上,聚力攻坚,确保了各施工节点均如期履约。并在此期间获得了住建局样板工程、广东省双优工地、绿色施工工地等一系列的荣誉,还成功迎接了国家安监总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领导的莅临观摩和指导。

       据悉,华大基因中心项目地处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北侧,南北长约470米,东西宽约270米,工程总建筑面积34.4万平方米,分为A、B、C、E、F五个区,建筑最高59.85米,共19层。项目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承建,建成后将作为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生物科技研发基地,是华大基因未来的全球总部。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