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黄陂区前川景观桥钢结构工程水上综合应急演练顺利完成 -> 内容
黄陂区前川景观桥钢结构工程水上综合应急演练顺利完成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高浪 王汉章  时间:2017-06-20   关键词:黄陂区 前川 钢结构  

摘要:2017年6月20日上午9点30分黄陂区前川景观桥钢结构工程组织人员落水救援应急演练与水上火灾应急演练,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项目部所有人员安全意识。

   2017年6月20日上午9点30分,黄陂区前川景观桥钢结构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为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项目部所有人员安全意识,中建钢构有限公司黄陂中环线项目部组织黄陂区水务局、黄陂区海事局、武汉正业东方盘龙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兵器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建二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及现场所有作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水上综合应急演练。

   地理位置特殊、水文条件复杂
   滠水河所处的水域位置比较特殊,是黄陂区重要的航运交通枢纽,也是重要水源保护地,即黄陂区多家水厂的饮用水源取水地。
   另外,滠水河河面宽阔、航道水深、流速较快、水温偏低,水文特点比较复杂,加之每月两汛潮水,雨季洪水等,都是影响景观桥施工的重要外在因素。
    环环相扣,救生、灭火全过程仅40分钟
    次演练分为人员落水救援应急演练与水上火灾应急演练。科目一进行人员落水救援应急演练:演习现场,一名施工作业人员作业时不慎从平台坠落至河中,并向下游漂移,巡视安全员及时发现并报告指挥长。在通讯组、警戒组、救援组、调查组及后勤组各方极力配合下,通过水上救生船、救护车等措施及时将落水工人搜救上岸并送往医院。
    第二科目进行水上火灾应急演练:焊工在桥上作业时,由于没有设置接火措施,火花掉落致使下方钢栈桥一易燃物品燃烧,火势逐渐变大,现场安全员发现失火后,及时上报。在各部门配合下,救援组及时扑灭火源。
此次水上综合应急演练的顺利完成,为黄陂中环线景观桥工程的安全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本次应急演练所采用的各项方案在武汉市同类工程安全建设方案中均具有代表性,成熟可行,彰显出了中建钢构的安全建设水平,极大的促进了中建钢构基础设施类项目的安全建设!(高浪、王汉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