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专家与企业联手、研究与产品结合 钢结构住宅研究报告讨论会在杭萧包头工地召开 -> 内容
专家与企业联手、研究与产品结合 钢结构住宅研究报告讨论会在杭萧包头工地召开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3-11-05   关键词:专家 企业 联手  

摘要:2012年5月,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将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推进研究作为2012年软科学课题,下达给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按照国家建设主管部门的要求,协会组织钢结构企业、相关专家学者,紧扣钢结构住宅在我国的应用和推广条件和环境,开展技术政策和产品应用的研究

              专家与企业联手、研究与产品结合 

钢结构住宅研究报告讨论会在杭萧包头工地召开

2012年5月,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将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推进研究作为2012年软科学课题,下达给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按照国家建设主管部门的要求,协会组织钢结构企业、相关专家学者,紧扣钢结构住宅在我国的应用和推广条件和环境,开展技术政策和产品应用的研究,以发挥钢结构住宅在抗震减灾、节能环保、材料可循环利用等方面优势,加快在钢结构住宅在我国的推进步伐,为经济可持续增长、缓解产能过剩矛盾、减轻建设对环境资源可承载压力做出新贡献。


为了推动课题理论研究与产品实际应用的相互促进,一年多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与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一起,围绕课题研究难点,了解企业需求,在工程应用中汇总研究成果。组织召开了一系列以钢结构住宅技术、材料、产品为解决方案的技术研讨会、交流会,协会还分别在成都、绍兴、上海、长沙和包头等地召开了钢结构住宅技术交流和成果推介会议,积极总结、研究钢结构企业已经研发和应用的几种钢结构住宅性能与经济技术性指标的特点,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加快成熟钢结构住宅体系的推进、研发步伐。


企业投入、行业推进、政府重视、社会关注,最终要为市场接受。形成市场需求,是课题研究的最终目标。协会在推进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的研究工作中,十分注重钢结构住宅的推进环境改善,积极向政府主管部门建言献策,在政府制定产业政策中反映企业呼声,在组织完善有关钢结构住宅技术标准、规范的同时,向住建部提出了保障性住房建设采用钢结构体系的建议,并与协会参与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修订、与《工业化建筑评价标准》的制订工作紧密结合。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企业车间,搭建技术成果转化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提高钢结构住宅体系的推广价值。

10月26日,课题组专家与部分钢结构企业技术负责人在杭萧钢构股份公司开发的包头万郡·大都城高层钢结构住宅小区现场召开了“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研究报告讨论会”,在参观了浙江杭萧钢构开发的成品高层钢结构住宅小区后,课题组对研究报告修改提出了新的思路,充实内容、精练篇幅,根据国内外钢结构住宅发展的最新成果,结合我国钢结构住宅的研发和应用现状,重点比较几种较成熟结构体系运用前景,板材体系,建造成本、防腐防火等改进、优化,精装修、安装等系统集成协调进行改善和深入研究,满足市场和用户需要。




   为了提高研究成果的实用价值,课题的结题报告分综合研究报告、技术报告、企业调查报告三个部分。综合报告对我国钢结构住宅推进的基础、环境和现状,针对钢结构住宅推进中的瓶颈和政策环境提出建议,将能为国家相关部门政策决策提供参考。技术报告和企业调查报告则侧重适合我国国情的钢结构住宅结构、性能、材料等技术数据进行研究,为钢结构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提供帮助和指导。三份报告的结构、内容和技术要点等多处修改,几易其稿。为此,在讨论会上,建筑钢结构分会领导强调,课题研究以促进钢结构住宅推广的效果为主,研究报告再次修改后要扩大征求意见的范围和层次,立足于企业的产品研发,争取年内完成报告的拟写和上报工作,为钢结构在建设领域的推广、应用发挥作用。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