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2007年第五届专家组会议记要 -> 内容
2007年第五届专家组会议记要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09-12-22   关键词:  

摘要: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第五届专家组全体会议,2007年11月3日在北京香山召开,会议得到协办单位多维企业集团提供的热情和大力支持。11月2日组织已报到的成员参观了多维钢构的板材厂和央视施工现场,60岁以下的登上了塔楼参观。3日会议上,杜宗翰会长莅会讲话。张爱兰主任宣布了来年专家组常务副组长和副组长人员;编辑和印发了名为《钢铁铸就的辉煌》的精美“专家风采集”。郭彦林教授代表专家组作了一年来工作报告:今年4月在哈尔滨召开了行业年会。因近年奥运及配套大型工程数量甚多,年会论文集收入论文约60编,编辑并在出版社出版了《中国大型建筑钢结构工程设计与施工》的论文集;在广州组织了技术交流会和现场参观;发展了30位新成员,使专家组补充了新生力量,组织了新老成员见面,会上进行了新技术交流等以及其它工作。郭教授的工作报告,在技术交流部分把每次交流会的报告人和报告内容逐一作了说明,内容实在,为今后的专家组工作报告树立了榜样。
接着是专题技术交流,上午和下午各有三个报告人。蔡益燕作了关于确定框架柱计算长度系数的报告,结合国内研究成果和国外新规定,说明了一阶和二阶分析法的适用范围和确定柱计算长度系数的实用方法,侧重指出取柱计算长度系数等于1.0时,除考虑二阶效应外,还应考虑几何缺陷和残余应力等的影响。束伟农介绍了昆明机场航站楼钢结构设计,其主要承重体系采用为上下波浪形在各自顶点外缘相连的弧线X形支撑。陈国栋介绍了广东省博物馆钢结构,6层的房屋上部3层悬挑和下部2层落地,由此带来的设计和施工中的特点。刘琼祥介绍了深圳证券大厦的设计,该建筑将4层证券大厅设在距地面6层以上,形似穿在杆上的一颗糖葫芦,在建筑上节省了地面面积,在结构上采用大悬臂带来一系列特点。李国强介绍了半刚性端板连接在多层框架中的应用,重点是确定梁端弯矩调幅取值,方法新颖,为半刚性连接的实际应用创造了条件。郭彦林介绍了深圳宝安体育场结构采用的形式新颖的索膜结构设计施工特点。通过交流与会人员认为是受益的。徐国彬对当前频频出现的桥梁事故提出了一些独到的看法。
对于明年度的工作,指出辽宁雪灾使一些轻钢房屋受损,而轻钢房屋应用普遍,门式刚架是当前应着重关注的问题。不少专家建议开一些小范围专题讨论会把存在问题充分反映上来,是适合的。这次会议虽仅一天,但内容紧凑,取得圆满成功。

下载附件: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